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斯巴达12H跨年飓风赛挑战“上海天际线”
2021年01月03日 12: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3日电(缪璐 张亨伟)2020年12月31日晚,近百名勇士在素有“上海天际线”之称的上海中心会合,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挑战12小时飓风赛,以最不屈的信念迎接崭新的2021年!本次比赛是中国首场跨年飓风赛,同时也是大陆地区第三场12小时飓风赛。对于热爱挑战的勇士们来说,这是一次极富意义的试炼机会。他们选择与队友一起跨年挑战,用勇气和自信迎接新年的来临。

  赛事意义不同凡响 12小时飓风赛惊喜连连

  “斯巴达飓风赛是一种耐力赛,是一种未知的挑战。与传统的障碍赛不同,飓风赛没有头带,没有计时芯片,没有相互之间的竞争。它是一个以团队为单位的比赛,勇士们的任务在比赛之前是不会公开的。”本次的赛事总监张锴犁接受采访时说,“参加飓风赛就像是拆盲盒,只有到现场才知道即将面对什么。”本次飓风赛为团队合作任务与个人任务的融合,除飓风赛的强制装备之外,每场比赛都会额外添加特殊装备,为参赛者带来挑战未知的刺激感。

  2019年,斯巴达飓风赛曾在北京的中央商贸区——国贸三期举办第一次12小时飓风赛,也由此诞生了斯巴达飓风赛结合城市高层地标的主题系列赛——“挑战天际线”。“我们希望在各个大城市的高层地标都能举办这一主题的赛事,激励在钢筋水泥丛林里的人们,不要忘记抬头看一看城市里那一片自由的天空,不要忘记生活的意义,不要放弃向更高的目标挑战的勇气。”

  上海飓风跨年夜史无前例 天际之巅献极致体验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是一座巨型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它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东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北接金茂大厦。屏蔽喧嚣与繁华,勇士们来到上海中心地下五层,12小时飓风赛上海站在此开战,史无前例的跨年夜“天际挑战”拉开帷幕!本次比赛设置124层(超过500米)的爬升高度;在长达12个小时的时间内,勇士们需完成教官安排的各类任务,这挑战着每一位勇士的极限。勇士们在钢筋混凝土的空间中与身体和精神的疲惫对抗,从地面之下攀登至上海之巅;由黑至金,暗夜向阳,历经2020的最后一个黑夜,迎接新年第一缕晨曦。

  来自北京的斯巴达勇士孙玮在采访中谈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12小时飓风赛,本次跨年飓风赛意义非凡,让我和队友们一起迎接2021年,见证上海最美的日出。我第一次参加的12小时飓风赛是位于崇礼的户外赛,有很多的团体项目,与上海中心室内赛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天际挑战’主题系列飓风赛对我而言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能在不同城市举办,今年争取完成飓风三色。新的一年希望我爱的人平安喜悦、幸福快乐、健康满足。”

  天际之巅赏日出 空中邮局寄送希望 

  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历经12小时飓风赛的勇士们在上海中心119层举行完赛仪式。这场意义非凡的飓风赛为完赛的勇士们准备了专属奖牌、狗牌、臂章和完赛T恤等作为纪念。领取完赛物品后,勇士们首先在“空中邮局”给未来的自己寄出一张明信片——写下新年计划和完赛感受,记录当下的感动。

  第三次参加飓风赛的建筑设计师魏子桓说到“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师,本次比赛对我的意义巨大。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完成12小时体能和意志力的极限挑战,是一件困难但又很爽的事。从地下爬到地上,清晨看见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我感动到几乎落泪。2020年很难,2021年也许会更难,我们只有用勇气面对困难、打碎困难才能赢得胜利!希望我能用正能量激励身边的人。待疫情好转,期望去到更多的城市挑战‘天际’!”不管顺境逆境,希望勇士们始终秉持斯巴达精神,为人生增加一抹倔强的色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