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探寻力量之源,礼赞百年辉煌” 上海虹口启动城市定向挑战赛
2021年06月22日 18: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虹口启动城市定向挑战赛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缪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环境下不断抗争,最终带领人民革新历史的奋斗历程,“探寻力量之源,礼赞百年辉煌”2021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于6月1日正式火热上线并将持续至7月31日。以“红色+体育”的赛事文化为主旨,通过体育赛事这一载体,传承红色底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而城市定向赛的形式使全民能够参与进来,最大限度的调动了人们增强体质和振奋思想的意识;随报名随参赛、高科技真公正的方式,深受广大市民爱好者的喜爱。

  虹口区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这里有中共四大纪念馆、鲁迅故居、李白烈士故居、新中国剧社旧址……这些历史悠久的场馆记录了一幕幕历史变迁的故事、传承岁月革新的精髓。参赛者通过徒步结合任务打卡的方式,走访虹口区的红色地标过程中重温党史人文,感受革命震撼,凝聚爱国精神。同时在历史旧址与现代新貌不断切换的街景中,体会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场比赛由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中共虹口区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虹口区体育局和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为承办单位,上海锐力健身装备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赛事总体预计在虹口区开放12条线路,覆盖近80个红色点标,每隔一段时间即开放新的主题线路,不断带来参赛新体验。参赛选手每完成一条线路,即可通过APP获得电子完赛证书,同时每日都有机会赢得本次赛事定制版地铁卡。目前,6月1日赛事启动后已开放五条线路,主题为“觉醒时代”、”精神家园”、“走向辉煌”、“红色之源”、”砥砺前行”。开赛至今已逾千人参赛,纷纷表示线路内容新颖且有意义,期待更多主题。接下来将陆续开放围绕红色的其他线路,大家拭目以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万物蓬勃之岁,也是城市定向赛事的大年,“探寻力量之源,礼赞百年辉煌”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在此时很好的诠释了红色体育文化的重要意义。深挖红色文化内涵、助推革命精神传承的体育文化形式,在当今小康社会与体育强国建设中同样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此次城市定向赛采用“线上管理、线下运动”模式,应用智能化管理,安全高效地组织比赛,成功打造与引领线上赛事新模式。同时对推动红色体育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