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先锋杯”龙舟赛开桨
2021年06月27日 20: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6月27日电(许婧)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六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中智先锋杯”龙舟赛27日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激情开桨。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江南造船走向深蓝队勇夺一等奖,中智上海本部代表队、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先锋队荣获二等奖,中国商飞上飞先锋队、上海电力绿动未来队、中智北京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来自中智集团全国分支机构、上飞公司、上电能科、伊藤忠、苹果、欧特克、摩根士丹利等企业组织的32支龙舟队伍参与角逐,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出席活动并代表主办方致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戎之勤,上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得志,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张刚,中智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舟运动近年来在全球多个国家快速兴起。今年,竞技龙舟还将作为展示项目亮相东京奥运会。

  虽然本次龙舟赛的参赛选手都是业余上阵,但经过了赛前专业集训,大家斗志昂扬、争先竞渡。在鼓点的带动下,白领党员们身着统一参赛服,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齐心协力地挥动双桨,以同舟共济、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与其他党员活动不同的是,此次龙舟赛,主办方中智汇集了32支由中智集团全国分支机构、中智上海公司党委下属外企、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所属在沪央企、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上海著名外企工会联合会代表组成的队伍同场竞技。 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中智公司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承担着坚定推动人才强国战略,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的历史使命。选择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龙舟赛活动,正是中智加强党建引领,号召来自不同类型企业的党员发扬“龙舟精神”,服务企业人才健康发展,使党建“软实力”成为人才发展“硬支撑”的一次创新实践。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远航正当时。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智外企党建也迎来了15周年的光辉时刻。2005年起,中智公司外企党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向强,目前共计有19个党总支、136个党支部、覆盖4134名外企党员。立足外企实际,中智公司党委定期召开外企党总支书记工作会议,深入调研外企党建现状,并从在外企中挖掘一支党性强、肯吃苦、有原则、能担当的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因地制宜丰富党建形式;拓宽工作思路、掌握科学方法等三方面出发,形成了一大批中智外企党建的特色做法。如连续15年清明节祭扫龙华烈士陵园,连续7年开展“中智先锋杯”羽毛球联赛,连续4年开展红色徒步活动,举办4届“中智先锋杯”龙舟赛活动等。近年来,在广大外企党员、党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中智外企党建工作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释放“红色生产力”,点亮了“中智先锋”党建品牌,也点燃了外企提质发展的“红色引擎”,不断释放“红色生产力”,进一步促进了“两新”组织发展壮大,实现了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经过了几轮激烈的分组比赛,最终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在简短而隆重的点睛仪式后,一声发令,一艘艘龙舟奋力落桨,如离弦之箭射向终点,现场雄壮的鼓声不时响起,夹杂着观众的掌声、呼喊声,将气氛推向高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