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线上线下举行 决出冠军
2021年07月08日 18: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摄影 何思哲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8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上海申花青年队和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U17队7日晚间展开一场激烈鏖战,最终上海申花青年队以3:0战胜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U17队,获得了2021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冠军。

  在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的指导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自2015年起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累计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121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伍参赛,参与人次达数万。

 

 

  据了解,2020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创办了新的模式,开展有趣多样的线上活动,吸引了全球近50支球队相聚云端,分享校园足球文化。今年的第七届赛事受全球疫情影响,开启全新模式,即线上线下一体化办赛。邀请赛的开幕上,所有球队运动员汇聚在球场中圈内,在欢呼声中将一个个彩色的迷你小足球抛向天空。经过5天的角逐,2支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除了线下的10支参赛球队在绿茵场上一较高下之外,组委会开展线上“足球技能挑战赛”“精彩足球影像创作赛”等活动。

  据悉,今年组委会首次组织开展2021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科学论文报告会征文,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上海校园足球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