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王涵在东京奥运会上勇夺金牌
2021年07月26日 15: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许婧)北京时间7月25日,东京奥运会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跳水比赛中,上海海事大学国航专业07级校友王涵与队友施廷懋合作,以326.40的总分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摘得首金,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四枚金牌。

  学校第一时间向王涵本人发去了贺信,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向王涵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贺信指出,王涵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永不止步的精神,很好地践行了母校“忠信笃敬”的校训文化,是我国优秀运动员和学校优秀校友的杰出代表,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贺信最后衷心祝愿王涵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国争光!学校永远是校友坚强的后盾!

  王涵对学校的祝贺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学弟学妹:“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时能够奋发图强 ,不怕艰辛 ,不畏困难 ,努力向上!”

  王涵的班主任张君丽老师这样评价她:“王涵同学是一位品质优秀、自信且勤奋的学生,心中始终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并且一直为此而不懈努力地奋斗。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国争光,为海大争光!”

  曾经担任过学校游泳队教练的笪恺老师提起王涵表示,“她在海事大学期间训练非常认真刻苦,2011年毕业之后,一直在自己喜欢的跳水领域里奋斗,终于拿到了奥运冠军!王涵同学的经历切实体现了奋楫笃行的海大精神!”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