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00后奥运观赛新趋势”:马术、射箭等冷门赛事受关注
2021年07月29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9日电(李佳佳)近日,夸克App发布“00后奥运观赛新趋势”,揭秘这届奥运会“最忙”观众究竟是如何深度参与到奥运会当中的。

  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中。赛场上,“00后”小将们的身影已经随处可见,尽管他们当中不少还是学生军,但已经在奥运赛场上屡创佳绩,不断刷新着奖牌榜单。赛场外,“00后”观众们也在用更加独特、个性化的方式追逐着奥运热点。在搜索奥运比赛项目的过程中,富于个性化的“00后”观众除了对篮球、足球、游泳等传统热门项目喜爱有加,还对马术、射箭、皮划艇、帆船等冷门赛事表现出了空前的关注和热情。

  有趣的是,“00后”们并不仅仅热心在云上围观赛事,他们修炼自身的热情也被奥运会带动起来,对亲自下场跃跃欲试。7月至今,夸克健身运动类内容搜索量同比飙升超200%。马甲线、户外跑、瑜伽等成为夸克“00后”用户在运动健身过程中最关注的热词。当奥运会遇上炎炎夏日,越来越多的“00后”不愿宅在家中,而是开始享受观赛的乐趣、拥抱运动的热潮。

  实际上,不同年龄人群追更奥运动态各有特点。“80后”习惯利用每日早晚通勤时间浏览奥运资讯,掌握奖牌榜动向。“90后”则是当之无愧的夜猫子,偏爱在23点到凌晨2点时段集中熬夜看资讯、刷视频。相比之下,正值暑期的“00后”们在时间上显得更加从容和灵活,每日关注奥运的活跃度最为高涨,登录次数也最为频繁,是当之无愧的奥运会“最忙”观众。一面关注奥运冷知识、通关运动小游戏,一面参与热门话题讨论,是不少“00后”的假期“必修课”。

  聚焦赛事的同时,“00后”也在用各种方式为奥运健儿加油打气。杨倩、姜冉馨等奥运小将连获奖牌,让网友们集体点赞“‘00后’扛起了为国争光的大旗”,不少“00后”留言表示“被同龄人激励到,今后要继续加油”。在夸克奥运频道,“00后”集体刷屏热议话题“奥运老将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纷纷留言向马龙、许昕、刘诗雯、董栋等奥运老将致敬、喝彩,期待他们再夺辉煌,平安归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