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游戏拯救世界!一场让你“益·游未尽”的游戏开发嘉年华
2021年08月16日 2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G4G开放平台秘书长 谭亚幸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电 (记者 缪璐)8月13日-15日,由Project GC和G4G开放平台联合主办的大型线下Game Jam比赛《益·游未尽》于上海展开。

  在开幕式上,G4G秘书长谭亚幸为大家分享了游戏+公益的优秀实践案例,并向在座的上百位青年游戏开发者和未来的游戏制作人阐述了G4G的发起使命和愿景:“我们相信,游戏化也能成为一种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游戏正向社会影响力将成为更多未来的中国游戏制作人努力的方向。”

  本次活动共有141位选手入围线下比赛,组成了28支队伍围绕“气候变化”主题进行公益游戏开发,另有11支线上队伍同时开发,在48小时内挑战制作极限、阐释他们的游戏创意与理念。最终共有40个作品产出,在内容创意、玩法设定与视觉设计上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入围决赛的三支队伍包含人类战士方与自然灾祸方相互博弈的本地多人对抗大战“气候保卫队”、以冰川消融加剧北极熊生存境地恶化而难度递增的硬核解谜闯关赛,以及2.5d叙事向沙盘放置类经营游戏“失落海平面”。评审环节中参赛者与嘉宾们逐个试玩新鲜出炉的游戏,以“投币”方式表达对心仪作品的赞赏。

  活动聚焦防灾救灾、节能环保及生物生态,以“用好玩的游戏拯救世界”为使命,致力于探索“游戏+”理念与游戏向善的的无限可能。开发者和用户普遍对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议题较为陌生,“益·游未尽”期待策动核心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对“游戏+”的价值产生共鸣。活动关注用户与游戏的连接和长期所获得的价值,努力拓展游戏的边界并探索业务的多元化;活动也提供了一个赋能开发者的平台,支持其将社会价值融入游戏开发。同时,许多需要传播和破圈的项目也都很期待能够借助游戏来实现目标,“益·游未尽”就是一个实验基地,努力挖掘与扩大一个社会议题和游戏结合的影响力。

  正如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帅在闭幕式上所言,一批又一批游戏人从幼稚走向了成熟,游戏市场逐渐由混乱走向规范,国内游戏作品也逐渐由模仿别人的产品走向独立自主原创精品,“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投身到游戏行业,为这个行业的发展、进步与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Visual Concepts中国区总经理Rebecca Chan也进行了分享,盛赞活动对于女性游戏人的支持与关怀,也鼓励游戏界后浪们继续努力创造。

  据了解,本次比赛线下选手中约70%为在读学生,最小的选手仅15岁;85%以上的参赛者有过游戏制作比赛经验,约75%的选手有完整的游戏作品,实力不容小觑。导师阵容也可谓豪华,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帅、Visual Concepts中国区总经理Rebecca Chan进行分享,Garena UED负责人Martin受邀前来授课,评审导师包含波克城市CTO李晶、知名科普人旭崇老师、上海纽约大学游戏专业教授张星晨等一众专业领域大咖。导师与参赛者借此良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碰撞出了属于游戏业发展的诸多火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