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九届上海划船器公开赛收官
2021年10月20日 1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许婧)伴随着2021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 2021年“一兆韦德杯”第九届上海划船器公开赛16日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个人500米竞速赛桂冠由王庚以01:23.5的成绩摘得,女子个人300米竞速冠军桂冠由王玥以00:56.5的成绩摘得;男子个人1000米挑战赛冠军是张文彦,成绩为03:03.6;女子个人1000米挑战赛冠军是金茜芸,成绩为03:39.8;此外,RowingPro团队以1386米的成绩获得团体4*1分钟接力赛第一名。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指导,上海体育总会、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会长赵荣善、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志勇、上海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周斌华、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一峰、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宇晴、Concept2亚洲区执行总裁Nick出席了本次赛事并为赛事鸣笛。

  本届赛事先后共计吸引了近万人报名,最终录取线上线下近千人参与比赛。赛事被列为2021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品牌赛事,而且新增了青少年等级赛,并且进行了一场六城联动的划船器“云竞赛”。

  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于2009年创设,旨在为群众体育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传递体育运动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凸显“更健康、更快乐、更和谐”的城市运动氛围。据悉,风靡全球的划船器是一种模拟划船的健身项目。划船器运动能锻炼到全身约90%的肌肉,对腿部、腰部、上肢、胸部、背部的增肌有很强的作用。上海划船器公开赛从2014年落户上海外滩,到南京东路世纪广场、再到东方明珠,在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的运营下已经成功来到了第9届,赛事一直受到广大运动爱好者的密切关注,成为了上海的一张城市体育名片,同时也是国家级全民品牌赛事之一。

  本次青少年等级赛根据选手年龄层分为U18\U15\U13\U11,各年龄层的小选手们在场上奋力拼搏的画面深入人心。由于划船器项目的安全性、有效性、智能性和趣味性是一项非常适合在青少年群体中进行推广和提倡的体能锻炼运动项目。本次赛事将推广、普及青少年划船器运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发展项目,力争将划船器运动打造成为上海市青少年特色体育比赛项目,助力上海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深入,赛事也吸引力一批上海以外地区的忠实粉丝。由于疫情防控需求,其他城市的选手们无法参与到上海比赛现场,赛事开启了六城联动“云竞赛”,一度将现场气氛拉倒最高点。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宁波在各城市一兆韦德健身会所与上海赛事现场进行决赛直播连线,最终赛事成绩进行六城整体排名,为热爱划船器项目的朋友们搭建起同场竞技云平台。

       据悉,自8月份起,一兆韦德健身会所在会所设置了共10场划船器异地连线比赛,每个周末都会吸引近百名市民们到会所进行划船器体验和比赛,会所内的教练们热切地为到场市民们讲解划船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和该运动对于锻炼肌肉的功效。让市民朋友们体验了一把一兆韦德的优质服务。

  此外,本次赛事依然保有严格的防疫要求,进入会场前首先要出示健康码,在进行过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签署参赛安全承诺书后方可入场。在会场内,除比赛时,所有现场人员需要佩戴好口罩。会场内还设有免洗手消毒液,供参赛队员对比赛使用器材进行消毒。此外,为减少人群聚集,同时段出现在会场内的比赛人员不超过200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