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解锁圈层文化密码 第四届《超新星运动会》将期待值拉满
2021年11月23日 18: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第四届《超新星运动会》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3日电(缪璐 王与乐 邢)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围绕冬奥的话题已经愈来愈热,大众关注连连,热议不断。更有不少民众身体力行,投身体育运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冬奥会举办加油助力,也营造了浓厚的全民运动氛围。

        在全民运动氛围的营造上,各大平台推出的自制节目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过明星效应及现代化的传播手段,吸引泛体育用户关注体育,喜欢体育,参与体育,从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第四届《超新星运动会》就是这其中的优质代表,这档由腾讯视频和腾讯体育共同出品的体育竞技类赛事近日火热开场,仅仅四期节目播出之后,便引发大量网友的关注与好评。

        记者23日获悉,作为国内体娱跨界综艺中的代表,《超新星运动会》已进入第四届,与往届不同,这一届《超新星运动会》在冬季举办。134位运动员分成24个代表队,为赢而战。比赛项目上,在保留传统项目的同时,本届新增了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等冰雪类项目,也是希望以此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值得关注的是,众多体育明星倾力助阵,化身教练给与专业指导。邓亚萍继续担任节目总教练,陪伴运动员们突破自我,而杨扬、巩立姣、张梦雪、王仕鹏、谢震业等体育明星的加盟,让节目在2021这个体育大年里承载了更多传递体育竞技精神,带动全民健身,实现情感共振的独特意义。

        在前三期的节目当中,十余支队伍分别在障碍追逐赛、体能对抗赛以及卡丁车接力赛项目上展开角逐,激烈的对决比拼的是团队之间的默契以及运动员的心态。总教练邓亚萍继续全程陪伴,并在节目中强调团队协作以及努力拼搏的重要性。

        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金牌获得者巩立姣在第二期节目中强势助阵,并且在节目中留下了“运动就是要较真,没有一个奖牌是靠幸运”的经典语录。巩立姣以亲身经历鼓励着年轻的运动员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第四期的节目于上周三、四呈现在网友面前,节目迎来首个冰雪项目——单板滑雪赛,比赛采用男女混比的方式,运动员们乘风踏雪而来,向充满平衡与技巧考验的滑雪项目发起挑战。“超新星运动会滑雪项目开板”的话题在社交平台收获超过2500万的阅读量,众多网友加入到热议大军中,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助威。

        第四届《超新星运动会》节目通过对娱乐明星们参加运动比拼的真实记录,给观众以强大的代入感,与此同时,通过明星带动全民健身的方式,也让更多人在无形中慢慢接受运动,主动走出“舒适圈”动起来。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节目成功突破了娱乐和体育的次元壁,解锁了圈层文化密码,让竞技体育和娱乐文化相互交融。

        这个冬天很冷,但全民运动的热情却空前高涨。《超新星运动会》积极响应国家扶持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号召,推动和共创全员“动起来”的运动氛围,通过运动员们的拼搏与坚持,诠释“竞无止境,生而为赢”的体育精神,倡导反躺平观念,唤醒每个人的竞技体育之魂,助力全民健身,特别是全民冰雪的推广,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冰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