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向2024巴黎奥运会进发 中国田径协会与易居马拉松俱乐部举行共建签约
2021年12月04日 17: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国田径协会与易居马拉松俱乐部举行共建签约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4日电(记者 缪璐)12月4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简称“中国田协”)与易居马拉松俱乐部(简称“易居”)在上海举行中国田径国家队的共建签约仪式。

        中国田径协会党委书记兼副主席王楠、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中国田协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部长水涛、上海市体育局奥全运办备战办副主任杨培刚、上海市田径运动中心主任李国雄、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陈、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红、久事体育副总经理,王舒炜、一兆韦德创始人、董事长金宇晴、申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周军、易居企业集团 CEO、易居马拉松俱乐部创始人丁祖昱、易居马拉松俱乐部运营总监顾怡雯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这是继 2019 年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又一次重大的突破。中国田协与易居共同完成国家队的建设,向2024巴黎奥运会发起冲击。

        此次的国家队共建,共包含男女中跑、长跑、马拉松和竞走等多个项目,期待可以为国内优秀的田径运动员们创造更好的训练环境和训练条件,带来更先进的训练理念,也期待能有更多的运动员可以在之后的各项国际大赛上脱颖而出。

        通过国家队共建,中国田协为易居提供多方位的支持,包括招募引进高水平教练员和运动员,为教练员提供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与通道。让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有更多的机会奔赴国外训练和比赛,也为俱乐部的运动员提供和国家队共同训练、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竞技的水平。

        同时,俱乐部教练员李犁(James L.Li)在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将担任国家中长跑项目总教练并兼任俱乐部总教练。李教练将负责执教国内优秀中长跑运动员,安排训练备战工作并统筹负责和参与中长跑国家队各队组的教练员选聘、队伍组建、项群研讨、国际交流、外训外赛等工作。

        以2024巴黎奥运会为目标,通过共建国家队,让运动员们可以实现自我的突破,在奥运会舞台上带来新的惊喜。

        “我们期待运动员能在中长跑项目打破瓶颈,可以有更多的选手站上奥运会的舞台,踏上起跑线,去实现中国在中长跑项目的复兴。”丁祖昱表示。

        未来,双方将总结之前的经验,发挥各自的优势,贯彻“走出去,引进来”的方针,努力提升中国田径运动的竞技水准,为下一个奥运周期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国家队共建签约仪式恰逢易居马拉松俱乐部三周年庆典,易居马拉松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11月,三年来一直致力于向全社会推广田径运动,提高国内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探索国内中长跑运动的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发展道路。

        三年中,易居马拉松俱乐部的运动员不断获得佳绩,刘虹夺得竞走世锦赛冠军,杨绍辉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历史时刻,多位俱乐部成员来到奥运赛场,向世界展现中国健儿的英姿。

        俱乐部特此为东京奥运会女子20km竞走季军刘虹、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女子 10000m冠军张德顺、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5000m冠军、女子3000m障碍冠军张新艳颁发年度俱乐部优秀运动员奖,预祝他们在未来再接再厉,收获更多精彩。

        下一个三年,易居期待能有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崭露头角,也期待易居在中国田协的政策指导下,为中国的体育职业继续添砖加瓦,走上实现体育强国的康庄大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