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落幕
2021年10月08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落幕 上海体育局 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7日电 (记者 缪璐)2021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7日晚间在普陀体育馆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决出了大众组男女子组冠亚军和精英组高中男女子组前三名。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表示,三年来,MAGIC3动员了最广泛的篮球参与,传播了最青春的篮球文化,打造了最活力的赛事景观,拓展了最丰富的赛事宣传,推动了最多元的赛事运营,已经成为广受青少年关注和喜爱,展现上海城市精神,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上海自主IP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未来一段时期,MAGIC3将进一步提升赛事“专业度”,搭建“人人可参赛”的青少年篮球参与平台;进一步扩大赛事“关注度”,打造“人人想参赛”的青少年篮球盛宴;进一步提高赛事“贡献度”,推广“内容更多元”的青少年体育文化,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体育参与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落幕 上海体育局 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篮球运动发展,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少年品牌赛事,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自2019年起共同主办“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

  经过两年培育,MAGIC3已逐步成为深受青少年喜爱,集篮球赛事体验、篮球文化展示、体育景观线打造、体育明星互动、青少年体育交流、社会化运营等于一体的上海市青少年篮球品牌赛事。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中,MAGIC3已经进入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排行榜前列,且是唯一入榜的青少年赛事。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还出席了今年的MAGIC3的开幕式。姚明曾多次强调国家对三人篮球项目的重视,“中国篮协正在大力推广三人篮球,下一个五年规划中将以赛事为杠杆、标准化输出为抓手,秉承打造开发创新的三人篮球生态、构建特色输出的三人篮球文化,最终扩大篮球人口。”酝酿多年的中国三人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该项赛事经中国篮球协会认证,可以将其理解为三人篮球的CBA。姚明表示,三人篮球运动在上海得到如此推广,也说明了项目的活力和可塑性。

 

  2021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落幕 上海体育局 供图

  2021年第三届MAGIC3于7月6日拉开帷幕,4570支队伍18247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比赛,共计进行近4000场比赛。大众组分区赛在上海16个区同时开打,大区赛则在上海各大著名商圈举行。长三角公开赛吸引四个城市约5000余名青少年参与。

  此外今年在普及性赛事的基础上,还首设可评运动员技术等级的精英组,为高水平青少年篮球选手搭建了交流平台。精英赛吸引了上海16个区75支队伍300名强手参加,初具孵化篮球人才的功能。

  同时,为加强长三角交流,增设长三角公开赛,在江苏常州、太仓,浙江杭州,安徽合肥共4个城市举办,吸引了近5000名青少年参赛。为惠及更多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大区赛期间还设置女生专场、BIG MAGIC3专场(大学生专场)、MINI MAGIC3专场(小篮球专场)等各类特色专场,突破参赛年龄限制,让篮球“无代沟”“无界限”,为人人创造上场机会。赛事报名参赛人数再创新高,达到18247人次,较2019年6653人次、2020年8825人次增长良多。

  三人篮球国际裁判、MAGIC3总裁判长周赟接受采访时表示,就MAGIC3整个赛事来讲,从赛事传播到最后整体水平的呈现,每一年都提高了很多,现在大家对这个项目也更关注,从小朋友到高中生,再到大学生,都有专门的平台。所以我觉得这项赛事从青少年开始发起,可以为中国的三对三篮球进行很好的人才储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