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媒体呈现 正能量荟萃——SMG匠心打造元旦特别版面
2020年12月31日 18: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电(周卓傲)呈现温暖与希望,汇聚精彩和力量。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SMG全面发挥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的优势资源,精心打造的全媒体元旦特色版面,用琳琅满目、精彩纷呈的精彩内容,陪伴受众一起辞旧迎新,迈入2021。

  据了解,东方卫视将奉上两台制作精良、展现梦想与力量的大型晚会。《梦圆东方·2021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将于12月31日19:30登陆东方卫视。本届盛典将聚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民星同台”“平凡梦想”,那些在2020年影响、鼓励、感动我们的人,将以组合方式跨界登场,凝聚人心,共同迎接“同心跨越百折不回”的2021年。

  由SMG承制的“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启动特别节目”,将于2021年1月1日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特别节目分为“初心”“浴火”“奋斗”“圆梦”“旗帜”5个篇章,以剧集视角开启一段段革命历程、逐梦征程的讲述。

  此外,动感101“2020最动感101金曲跨年倒数”将从清晨7:00到凌晨1:00推出18小时大直播,盘点一年流行乐坛的101首好歌;LoveRadio也将在12月31日7点起推出全天15小时感恩回馈大直播,每小时豪礼相赠回馈热心听众。

  跨年迎新自然少不了综艺节目助兴,东方卫视也将播出《神奇公司在哪里》第九期、《追光吧!哥哥》第五期、《哈哈哈哈哈——很高兴遇到你》第八期等热点节目。

  伴随着新闻综合频道在新年的全新改版,新节目新版面也是精彩纷呈。在午间11:00档和晚间22:30档重点打造的两条“都市新民生”和“都市新生活”节目带上,“批量上新”8档新节目,强化大小屏联动和新媒体特性,周一到周日不重样,天天有精彩。

  作为五星体育新年首档体育直播节目,明珠塔登高健康跑活动已经成为广大观众元旦假期不可或缺的荧屏大餐。元旦早上8:30-10:05五星体育将直播“启航2021”上海市民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以“新年登高步步高”的美好寓意共迎新年。元旦当天特别安排了五档健身类节目,从早6点半开始“叫你起床”到晚间,共有5档健身节目精选,指导市民居家锻炼,更好地防疫防控。

  纪实人文频道则将用上海音乐学院新年音乐会《长征组歌》、上海交响乐团带来的上海新年音乐会“唱支山歌给党听”、柏林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西班牙风情”三场新年音乐会奏响上海新年之声。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新的一年,作为SMG全媒体核心战略的主平台,BesTV+流媒体平台将加大力度整合推荐SMG原创优质内容,深度耦合东方卫视,全力构建覆盖移动端和电视大屏的内容生态。

  B+将联合东方卫视全程同步直播《梦圆东方·跨年盛典》,附加独家后台花絮,回顾东方卫视历届跨年盛典,呈上丰富多彩的视听大餐。B+会员还可提前关注、抽奖赢取跨年盛典邀请函。在1月1日当天,B+还与东方卫视同步上线《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启动仪式》。B+首页还将在元旦期间整体编排及重点推荐东方卫视的大综艺、SMG的自制栏目内容,每日的首页大图及主题包将跟播《神奇公司在哪里》、《追光吧!哥哥》、《我们的歌Ⅱ》三档东方卫视的头部综艺。

  百视通IPTV平台首页围绕“喜迎元旦、欢度新年”的主题,主要推荐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视剧《金色索玛花》、少儿策划“少儿年度人气榜”等主旋律、正能量的节目,重点编排《甜蜜中国》、《我与故宫文物》等一系列优秀国产纪录片和精彩电视剧。OTT平台首页将推荐“空中课堂”、电影《1/2的魔法》、《少儿动画猪猪侠之深海小英雄3》等精彩内容,还将重点推荐 “追综人必刷 年度综艺话题王”、“高收视动画2020年度排行”等专题。有线视频点播平台在元旦期间将推出《姜子牙》、《花木兰》、《小妇人》等电影,《山海蓝图》、《红海棠》、《暖阳挚爱》等电视剧,编排上线《小猪佩奇第七季》、《超级飞侠第九季》等热门动画片,丰富广大观众荧屏生活。

  此外,文广演艺集团也将推出“跨年演出季”。浸入式戏剧《不眠之夜》上海版年度特别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登陆麦金侬酒店。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双胞胎姐妹剧”《真相》《谎言》将在今年最后一夜交错上演。《糊涂戏班》12月31日在美琪大戏院开演。儿童舞台剧《奥特曼、超强战士》《宫西达也绘本实景舞台剧-我是霸王龙》等将于新年第一天在艺海剧院与孩子们见面。老少皆宜杂技的经典《欢乐马戏》、皮影戏《花木兰》《丑小鸭》《小人国与大人国》等也将悉数奉上。观众将在剧场暖融的笑声里共同迎接新年到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