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了花朵的微笑” 上海工商联青创联向全市青年企业家发出公益号召
2021年01月08日 17: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了花朵的微笑”公益项目报告会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8日电 (记者 缪璐)“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伴着温暖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感人的画面,1月7日,“为了花朵的微笑”公益项目报告会在上海京剧院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徐汇区委、致公党上海市委、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上海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徐汇区政协指导,中共徐汇区委统战部、徐汇区工商联(总商会)、上海市工商联青创联主办,徐汇区工商联青商会承办,徐汇区合作交流办、徐汇区民政局、徐汇区教育局、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人民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

  上海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徐汇区政协主席胡敏,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邵志清,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勇,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青创联创会会长、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市总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青创联副会长、中路股份董事长陈闪等出席本次报告会。来自各区工商联、工商联青创组织代表以及“为了花朵的微笑”公益支教团队员等150余人参与活动。

  黄国平在致辞中指出,“为了花朵的微笑”是全市统一战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典型缩影,集聚了一大批对精准扶贫有责任、对公益事业有热情的青年企业家,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的担当,获得了独特的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强调,青年企业家要有责任、有担当。要通过这个平台加强思想引导,进一步弘扬“张謇精神”,履行社会责任;要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加强对国情、世情的了解,增强理想信念;要集聚力量,将“为了花朵的微笑”打造成上海青年企业家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的一面旗帜。青创联作为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平台组织,要聚合力、激活力,加强组织化、专业化建设,将青年企业家群体向善向上的力量凝聚起来,投身全市经济发展中心,参与社会公益一线,坚持市场化、社会化运作,将一批80后、90后青年企业家挖掘出来,团结起来,发挥活力和创造力。

  报告会通过纪录短片回顾了2020年“为了花朵的微笑”团队在六斗小学的支教历程,支教队员代表分享了参与支教的点滴感悟和动人细节,并现场与六斗小学师生进行了远程连线。屏边山区学校艰苦的环境、孩子们期盼的眼神以及动人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了花朵的微笑”公益活动,由徐汇区工商联青商会的成员们发起,2014年至今的七年间,项目以公益捐助、爱心支教为主线,将上海青年企业家的热情、大爱播撒到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山区,已惠及11万7千余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为了进一步扩大公益项目的覆盖面,弘扬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凝聚共识、形成积极向善的合力,上海市工商联青创联发出倡议,自2021年起本市各区工商联青创组织将教育帮扶领域的公益项目整合入“为了花朵的微笑”品牌之中,并积极参与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号召全市青年企业家共担使命,形成特色品牌,投身援教支教和市区两级对口扶贫工作中,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做公益活动的积极响应者;精准发力,秉承“只帮助、不打扰”的公益理念,发扬“扶贫更要扶智”的援助方略,身入心入,身体力行,做公益活动的助力实践者;弘扬新风,秉持“一年干几件事”的冲劲和“几年干一件事”的韧劲,脚踏实地、真帮实扶,共同寻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画出社会价值最大同心圆,做公益活动的示范带动者。不负韶华、不负伟大时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