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陈伯吹儿童原创插画展获奖作品开启长三角巡展
2022年10月01日 12: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日电(陈晨 于俊)“永宁江畔遇见你”·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2015-2021获奖作品展1日在朵云书院·黄岩店揭幕,开启了该项插画展在长三角地区巡展的序幕。

  展览共展示了60余幅历年获奖插画原作作品,它们分别出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南非、加拿大、阿根廷、乌拉圭等20多个国家的60多位插画艺术家之手。观众们通过近距离的观察,可了解各具风格的插画师们运用丰富的媒介和细膩的笔触讲述精彩故事。

  本次巡展的主画面选用的是中国插画师李宇珂2021年插画展获奖作品《淘的丰收》,画面上枝繁叶茂的大树硕果累累,烘托了金秋时节丰收的喜悦。朵云书院的庭院里,设立了一组与画面相同的立体造型,果树下可爱的长颈鹿成了网红拍照打卡点。

  另一处热点是根据阿根廷插画师内拉·加蒂卡(Nella Gatica)2019插画展年度大奖作品《我有一张车票》(I Have a Ticket to Ride)制作的旅行巴士,亲子家庭可以“坐”上这辆红色巴士,与小动物们共同开启一段秋日旅行。巴士边上的长廊里,参观者们欣赏缤纷斑斓的插画展历年海报,更多了解插画展每一年度不同主题下的艺术创作。

  展览期间,书店还专门设置了“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专架”,囊括了从2015年至2021年的历届获奖作品,读者们在这里大饱眼福。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长三角巡展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陈伯吹儿童文学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办。

  巡展首站落子的浙江黄岩历史悠久,由东官河、西官河、南官河、永宁江“一江三河”环绕而成的黄岩古城拥千年历史。朵云书院·黄岩店便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官河古道”历史文化区的永宁江畔。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的到来,为这座千年古城增添了国际化的审美表达和充满童趣的艺术气质。

  近年来,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插画展多次走出上海。继黄岩之后,还将走进更多的长三角城市,持续释放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