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天使宝贝九周年活动 凝聚爱的力量
2023年03月31日 11: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浦帆)近日,以“我一直在”为主题的“2023上海天使宝贝九周年家宴”在上海前滩香格里拉酒店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主办,上海仁德基金会做为公募支持方。定向邀约理事、监事、顾问、医院专家、合作伙伴、天使宝贝家人等各界朋友,为爱相聚,为慈善事业发展贡献爱的力量。通过爱心定向义拍、现场募捐等形式,共筹得善款人民币1487.9万元,将用于帮助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困境儿童意外伤害的救助,以及“镛有爱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等公益项目。

  上海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下简称“天使宝贝”)从九年前的专项基金发展至今,一直致力于0-14岁儿童的意外伤害预防及救助。截至2023年2月底,天使宝贝共救助意外伤害贫困儿童1387人次,对全国30个省及直辖市,171家医院完成拨款。与社区、医院、学校等机构推出公益的“儿童预防伤害安全课堂”已开展152节。通过预防科普、紧急救助等方式,提高社会各界对于儿童意外伤害的认知,覆盖人群超过千万。同时,也与各大医院展开合作,合众之力为意外伤害儿童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为他们开通紧急救援的绿色通道。

  活动在青年歌唱家平安的一首《今夜无人入睡》中拉开帷幕,他用歌声传递着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大医精诚、大爱无疆,活动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灼伤整形科主任刘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主任章一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吕开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傅丽丽、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社工办主任于沐禾、玉林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潘圣鑫出席。他们用仁心仁术帮助许多受到意外伤害的孩子重获新生,基金会为医生们颁发了奖杯。

  当晚,天使宝贝理事们在开场之时唱响基金会会歌《因爱而美丽》温馨有爱。9位受到救助的孩子也受邀来到了现场,他们受助前后的变化,使嘉宾们深受鼓舞与感动。

  上海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希望坚持聚焦全国遭受意外伤害的困境儿童,以凝聚爱的力量慈善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往年的基础上,更加关注乡村教育环境改造、学生公益社团、受助儿童助学等方面,开启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