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开启播客新篇章
2023年03月31日 17: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晓东 于俊)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元宇宙开启声音新未来”网络音频论坛29日在成都举行。喜马拉雅首席内容官王朝阳主持了有多位业界大咖参加的圆桌对话会,围绕“播客价值多元化创新路径”主题,从播客内容创作、运营、场景、消费、商业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

  王朝阳表示:播客传递个性、智慧、情感、自由、想象力、激情和生活质感,喜马拉雅针对播客主近期推出“万千星辉”原创扶持计划,计划扶持10000名潜力播客主,帮助他们在平台获得更好发展,助力行业开启播客新篇章。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魏党军致辞指出,5G时代的到来催动了我国网络音频产业的市场规模、用户规模和企业数量快速发展。与网络音频相关内容产业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网络音频产业项目日渐繁荣,应用场景逐渐多元化,有声读物播客等有声内容已经成为全球出版传媒业的重要增长点。音频类APP,广播剧,有声书等声音应用新场景层出不穷。随着互联网在车载端,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发展和普及,线上软件加上线下硬件的方式,声音的场景化应用不断拓展,网络音频产业在网络视频领域中持续走“火”。

  元宇宙的迅速发展,为音频行业带来了更多元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内容生产者带来了新需求,进而衍生出全新的产品营销和服务模式。以喜马拉雅为代表的诸多音频平台为播客业务持续发力推出众多扶持推广计划,将会为音频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带来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今年2月,喜马拉雅创始人兼CEO余建军在2023喜马拉雅创作者大会上提到:“播客不等于小众,也不一定是音频,播客是一切语言类原创内容。喜马拉雅远远不止是听书听课,播客型主播有非常大的空间和机会。”

  总部设在上海的喜马拉雅向媒体介绍,平台已通过AI技术极大地降低了内容创作的门槛,提升了创作效率。比如,为音频创作者开发的工具“云剪辑”,无需下载安装,在线即可剪辑,并集合智能音量、智能配乐等强大功能于一身,是行业首款在线多轨剪辑轻应用,首次实现音频文字化剪辑。喜马拉雅十多年在多品类内容和多圈层人群覆盖所积累的经验和能力,在结合了播客本身多元、轻快和互动表达的特性后,势必碰撞出更大的能量,激发行业进一步提速攀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