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知名儿童专科医院携手苏州吴江探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卫健系统医疗合作
2021年01月16日 17: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6日电 (陈静王炬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简称:复旦儿科)与苏州吴江卫健委16日正式签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卫健系统医疗合作先行试点协议》。 

  双方将从医院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高吴江区儿科建设能级,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做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探索的先行者。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原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对记者表示,期望双方将党建和业务合作落实落细,切实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为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建设提供有益经验。 

  当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CTF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协作点也在签约当日揭牌,协作点将实现市县级儿童肿瘤多学科规范诊疗。 

  据悉,2020年6月5日,复旦儿科与苏州吴江区卫健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优势,推动吴江区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历时半年的调研磋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的党建和医疗合作项目正式落地。根据当地儿科需求,双方首批建立两个儿科工作室——黄瑛教授消化工作室和王立波教授呼吸工作室,推动儿科适宜技术在吴江区应用。16日,黄瑛教授和王立波教授带领专家团队在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门诊开展义诊服务,今后,团队成员将每周前往吴江五院开展门诊和医疗指导工作。 

 

 

  据悉,同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上海市学校卫生保健协会联合举办医教结合研讨会,邀请吴江区卫生和教育系统代表参加,并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直播。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相关教育集团签署《“医教联动”项目备忘录》,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提升科学育儿的学术研究发展,促进家庭育儿观念和方法升级,提升学科发展水平,造福社会。据悉,这是复旦儿科探索医院和社会教育机构开展医教结合合作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上海青少年健康管理学校校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介绍,医教结合是进一步提升儿童和家长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能力的重要而有效的手段,医院近年来积极走进学校,开展科普、筛查和转诊,今后将进一步和学校卫生保健协会合作,提升医教结合的广度和深度,帮助到更多的学校、孩子和家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