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的村民朋友,您有一条重要信息未读……
2021年01月20日 10: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记者 陈静)近期,国内疫情所呈现的特点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上海乡村,疫情防控的弦仍旧不能松。年关将至,为了过个平安吉祥年,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请阿拉村民朋友们做到以下“七不”防控措施:

  1、亲朋邻里·不扎堆

  减少串门频率,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参加麻将打牌、扎堆聊天等聚集性活动。电话和网络同样能交流情感,更安全、方便和快捷。

  2、红白喜事·不大办

  特殊时期,建议红白喜事从简,避免集中聚餐。无论在饭店还是在家,二人以上合餐时,都应使用公筷公勺。

  3、常备口罩·不忘戴

  随身携带口罩,在密闭空间内、人群密集区、需要与他人密切接触时,及时佩戴。到医疗机构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戴口罩前和脱口罩后都要清洗双手。

  4、洗手通风·不大意

  勤洗手是预防传染病简便有效的措施;用流动水+洗手液/肥皂,按照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每次不少于20秒。经常开窗通风,每日至少2次,每次30分钟以上,以形成空气对流为佳;开窗的同时注意保暖。

  5、合理用厕·不随意

  注意厕所清洁卫生。便后及时冲水,冲水时盖上马桶盖。便后牢记要洗手。严禁随意倾倒或直接排放粪污。尽量不使用便桶,不将便桶放在河道等水体中冲洗。

  6、禽畜宰杀·不沾手

  避免宰杀禽畜。宰杀时应戴手套,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接触生鲜食材前后要洗手,避免用脏手揉摸眼口鼻。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

  7、咳嗽发热·不忍耐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应戴上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

  阿拉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美丽乡村同样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