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首个帕金森病专项公益基金成立
2021年02月06日 15: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6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市首个帕金森病专项公益基金“帕金森爱心基金”正式宣布成立。该公益基金由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和上海德济医院共同发起,将重点推动帕金森病的知识普及、规范诊疗和贫困患者帮扶工作,切实改善帕金森患者的生活质量。

(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蔡志荣(右)与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为帕金森爱心基金揭牌)
(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蔡志荣(右)与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为帕金森爱心基金揭牌)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神经病变所导致的运动障碍疾病,僵硬、颤抖、睡眠障碍、精神障碍严重威胁着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据上海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统计,上海市约有10万例帕金森病患者。

  为提高社会对帕金森病重视程度,切实帮助帕金森病患者获得规范诊疗,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与著名脑科医院上海德济医院共同设立“帕金森爱心基金”。上海德济医院向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捐献善款人民币100万元,将专项用于帕金森病的科普宣教、早期发现、规范诊疗和贫困患者帮扶工作。

(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外科罗仲秋主任(左)代表医院向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捐款)
(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外科罗仲秋主任(左)代表医院向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捐款)

  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教授表示:“即使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人们对帕金森病的知晓率依然很低,这导致了许多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断;即使已经确诊,很多患者也不知道在药物治疗‘蜜月期’后,还可通过手术治疗延长高质量生活。”

  “发达国家大约有8%的患者会选择DBS手术治疗帕金森病,通过在患者脑组织深部置入微小电极,利用神经调控持续改善症状,延缓病情。而从目前我市各大医院的手术例数统计来看,手术比例远未达到发达国家8%的比例,其中经济因素可能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此次帕金森爱心基金的成立,为其中部分困难患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郭辉教授说。

  据了解,上海德济医院是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该院以临床神经医学为重点,在帕金森病的诊疗上全面开展了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心理辅助治疗,帮助疾病各阶段的患者回归高质量生活。

  上海德济医院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每年为贫困患者提供百万元医疗援助,为经济困难的患者们重燃生命的希望。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上海德济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建上海市唯一一支社会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并先后捐出总计750余万元的关键医疗物资,获媒体报道220余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