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帕金森专项公益基金成立
2021年02月08日 14: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8日电(记者 陈静)新春佳节临近,记者8日获悉,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的支持下,上海市帕金森专项公益基金近日在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成立。

  帕金森病是一种不能治愈的致残性很高的慢性进展性老年疾病,但是经过科学的治疗,不仅不影响自然寿命,而且能保持较高质量的生活;相反,如果不进行科学治疗,多数患者会在15年之内终身致残或逝去。上海65岁以上老年人有360多万,帕金森病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当中的发病率是1%,每年会增加30多万帕金森病患者,其中有约60%的老年患者没有得到正确诊治,也不知道除了药物治疗还有神经外科调控手术可以提高和延长患者高质量生活和时间。

  上海市老年基金会联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成立上海市帕金森爱心专项基金,旨在助力广大帕金森患者健康生活科普宣教、推介规范诊疗、帮扶困难家庭帕金森病患者,改善老年帕金森病患者的生活,让更多老年人得到正确治疗,过上较高质量的生活,甚至重返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上海德济医院帕金森病治疗中心主任罗仲秋教授指出,从目前上海市帕金森手术治疗的比例远未达到发达国家8%的比例,说明广大帕金森患者对疾病治疗的知识和了解,差距还很大。此次帕金森爱心专项基金成立,希望吸引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这项公益事业。

  广大帕金森患者可以通过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德济医院、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公益平台“专家门诊网”(www.zjmz.com)和手机下载“专家门诊”APP预约,咨询,接受公益基金的援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