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健康提示送不停 新春防护最用心
2021年02月08日 20: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8日电 (记者 陈静)小年夜返程旅途不忘防护、除夕夜吃好健康年夜饭、年初一线上“云拜年”……为提醒广大市民做好春节假期的个人健康防护,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在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特别策划、精心制作春节健康防护系列提示,从小年夜到年初六,健康送不停,守护最用心!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科普与疾病预防、医疗救治一起成为上海疫情防控的“三驾马车”。面对新冠病毒,本市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广泛发动市民群众,打造战疫硬核科普,构筑2400万市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在防疫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及时开展健康科普,解疑释惑,助力提升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开发“上海市新冠防控科普工具包”,内含视频、折页、海报、报纸、电子书、短信等131种,供全市及外省市25.8万多家单位下载使用。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让每个市民都能做好新春健康防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市健康促进中心围绕市民春节假期的每一天,特别策划、精心制作,从小年夜至年初六,围绕外出、饮食、拜年、娱乐、运动、收心等不同节点的不同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科普知识配以简洁明了的提示海报,让市民轻松掌握个人与家庭健康防护要点,使防疫“三件套”与“五还要”成为所有市民日常行为的“标配”,使健康习惯成为每个人的“无形防护服”,共同拥抱高质量的健康生活,迎接幸福的美好未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