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心医+义” 普陀区多家医院医生为市民义诊
2021年03月07日 19: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7日电(王子涛)35日,在位于普陀区的长风大悦城,多家医院医生坐镇,为市民进行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这是长风新村街道纪念“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卫生健康系统同心医+名家义诊园区行活动。

诞生于2017年的同心医+是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全力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同心医+志愿服务总队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75支志愿者分队、12家市区级志愿服务基地和134个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的强大团队。

在品牌建立四年之际,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和普陀区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同心医+健康大讲堂栏目,通过现场论坛+线上直播的方式,加强健康科普宣教,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志愿服务可及性,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该栏目将以每周一期的频率,轮流推送专家访谈和健康科普短视频。

同心医+志愿服务总队作为活跃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线的重要力量,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长风街道新时代文明阵地强强联合,开展名家义诊园区行活动。

本期同心医+健康大讲堂邀请到了普陀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刘宗军,与市民一起聊聊心脏那点你不知道的冷知识。同时来自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吴慧敏现场为市民带来了健康科普秀——聊聊睡眠这件事。

活动最后,来自系统各单位和上海儿童医院、同济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们,以及长风街道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广大居民朋友和园区白领、现场观众等开展健康咨询、便民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