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阿斯利康中国与诺辉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3月16日 16: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汤彦俊)日前,阿斯利康中国与诺辉健康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获得常卫清®(KRAS基因突变及BMP3/NDRG4基因甲基化和便隐血联合检测试剂盒,以下简称“联合检测试剂盒”)在中国大陆市场公立医院、药店和互联网医院的推广权。双方将携手推动粪便多靶点FIT-DNA联合检测技术在肠癌高危人群中的应用普及,加强结直肠癌的早期筛查,提高消化道疾病的规范诊治水平,让高质量和标准规范的一体化医疗服务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阿斯利康在消化疾病治疗领域深耕多年,基于自身对消化道疾病及医患需求的深刻洞察和专业实力,积极探索与检测、器械、互联网等伙伴的多方合作,致力于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诺辉健康专注于高发癌症的居家早筛,是中国癌症早筛的引领者和居家检测的开创者,企业愿景是通过筛查及早期检测实现癌症的预防与治愈。此次合作将在产品市场覆盖和渠道拓展等方面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依托阿斯利康强大的商业推广能力、全面的市场网络及专业团队,进一步扩大合作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覆盖,联合阿斯利康在消化领域的现有优势,推动结直肠癌早诊早治,为消化道疾病高危人群提供从预防、诊断、治疗到康复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此次合作是阿斯利康在全球视野下深耕本土化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助力本土优质解决方案惠及更多中国患者。作为中国消化疾病治疗领域的市场领导者,阿斯利康始终从患者需求出发,致力于充分发挥在消化治疗领域的优势和资源,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消化道疾病防治模式和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与诺辉健康携手,进一步推动中国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提高患者生命质量。”

  “中国是全球癌症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癌症早筛是目前世界公认对抗癌症威胁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诺辉健康和阿斯利康志同道合,我们非常期待开启双方的深度合作,让肠癌早筛加速走近生活,改变更多高风险人群的生命轨迹。”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表示,“诺辉健康同时将在阿斯利康的支持下,着力打造自有营销能力,持续加速销售团队的扩展和建设,与阿斯利康中国团队并肩作战,共同推进常卫清®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准入和推广。”

  结直肠癌作为威胁我国人民生命健康的主要癌症之一,近十年来发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且多数患者在确诊时已属于中晚期。该联合检测试剂盒是一款非侵入性居家使用的结直肠癌早筛检测产品,其结直肠癌阴性预测值(NPV)达99.6%,因其具有灵敏度高、漏检率低、无创无痛的特点,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肠癌筛查手段的不足,对肠癌筛查手段的整体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