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药网与百济神州共建线上肿瘤疾病管理平台
2021年03月17日 11: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7日电(晓琪  于俊)创新生物科技企业百济神州与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军企业1药网16日在沪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互联网+医药健康”展开合作,共建互联网医院肿瘤疾病管理平台,为中国的肿瘤患者打造医患沟通、病程管理和线上线下DTP送药上门等在内的全流程数字化“医+药”服务模式。

  历经10年发展,百济神州已成为一家全球性、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型药物以为全世界患者提供有效、可及且可负担的药品。公司在实体瘤和血液肿瘤方面有着丰富的产品管线布局,包括具有成为best-in-class潜力的管线产品。目前,百济神州两款自主研发的药物,BTK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正在美国和中国进行销售,抗PD-1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在中国进行销售。据悉,到今年底,百济神州预计将拥有12款商业化产品。

  百济神州大中华区首席商务官吴清漪介绍,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全球性生物科技公司,百济神州自成立之初便坚持走自主研发的全球化发展道路,建立了广泛的全球布局与成熟的商业化体系,多款产品已成功获批上市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希望携手1药网成熟的互联网技术与数字化医疗服务经验,能够助力打通肿瘤疾病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优质医疗和创新药物资源惠及更多患者。

  1药网以科技驱动,搭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平台,链接患者、医生、医院、药店、药企等生态圈参与者。打造了全国最大的虚拟药店网络,能直接触达超过30万家药店终端,覆盖数亿人口的下沉市场。同时,依托辐射全国的八大运营中心可实现24小时内将药物配送至超过300个城市,72小时内全国送达。基于在医药健康领域强大的数字化运营经验和智能供应链服务能力,1药网已成为药企布局药品全渠道商业化的首选合作伙伴。

  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表示,一般药企传统关注对象主要是临床医生,很少关注终端患者。但在数字化医疗服务时代,通过互联网赋能,药企可以下沉倾听到来自患者的声音,真正实现以“患者为中心”。因为互联网可以打破时间和地理局限,帮助医患真正建立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疾病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依托1药网全流程数字化的“医+药”平台,可为百济神州的肿瘤创新药普及和医患服务模式的创新提供强大动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