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艾尔建美学:解决颜值“纹”题,产品与知识缺一不可
2021年03月30日 20: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李姝徵 汤彦俊)“熬最深的夜,敷最贵的面膜”——在“颜值消费”浪潮主力军的Z世代以及都市女性中,“怕老”成为一种普遍的心理状态。而“抗衰”在成为主流求美趋势的同时,正孕育着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

  2020年,随着热玛吉的“爆火”,抗衰老理念在中国迅速铺开;2021年,医美概念股爆发的爆发,让上亿中国股民开始关注医美,玻尿酸、肉毒素等概念进一步广为人知。

 

 

  近日,全球医美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导企业艾尔建美学联合《时尚健康》和央视市场研究(CTR)发布《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洞察报告”)。根据该报告显示,抗衰不再是中年人的焦虑,年轻人的抗衰意识已然非常成熟。

  洞察报告显示,都市女性的抗衰意识从20岁开始萌芽,约73.5%的受访人群在20至29岁这一年龄段便开始产生对衰老的压力,73.79%的受访者在20至30岁发现了自己的第一道皱纹,77%的受访者认为干纹、细纹、皱纹等“纹”题是最受关注的抗衰重点。

  洞察报告表明,大众对于医美作为抗衰途径有了更高的接受度,也意味着都市女性对于医美抗衰抱有更多元化的需求和期待。随着抗衰意识的提升,都市女性期望实现减龄、冻龄的抗衰行为也在逐步进阶。相较最常使用的护肤抗衰手段,超过72%的受访者更认同医美的抗衰效果。

 

 

  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在医美消费人群最想尝试的抗衰项目中,肉毒毒素注射作为抗衰人群中最关注的抗皱针对性项目,尝试意愿比例远远高出了其他医美抗衰项目。洞察报告同时对做过或有意尝试肉毒毒素抗衰治疗的消费者进行了数据分析,并得出结论——效果自然、安全可靠、持久稳定是消费者选择肉毒毒素的三大黄金准则。

  “针对包括鱼尾纹、眉间纹在内的动态皱纹,肉毒毒素相对其他抗衰项目更为精准,且效果更好。”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龙笑表示。

  针对消费者担心是否会发生脸僵、表情不自然等问题,龙笑指出,除了选择正规医美机构和正规医生,医生的技术手法,包括注射体积、部位、层次判断,以及注射速度的把握,都在肉毒毒素注射效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药物的弥散度也是影响肉毒毒素注射效果的关键。更小的弥散度能够帮助医生实现‘指哪打哪’的精准治疗,让抗皱效果更加自然。

 

 

  “在高强度、快节奏的都市语境中,医美抗衰成为高频词的同时,其更深层次的消费动机是对美好生活、自信自我的不断追求,这或将引领医美消费结构新的变迁。”艾尔建美学中国区市场执行总监程敏表示。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艾伯维旗下的公司,艾尔建美学是一家跨专业的健康医疗公司,其公司研发并销售多种创新性药品、生物制剂及医疗器械等产品。艾尔建美学提供的“花式抗衰”产品,将助力爱美人士解决颜值“纹”题。

  据程敏透露,未来十年,艾尔建美学将在中国和全球陆续推出多款产品。据她介绍,这其中包括更加长效性的肉毒毒素、相当于新一代玻尿酸的皮肤填充剂等。“艾尔建美学始终密切关注行业趋势变化和消费者的诉求,力求让消费者安全变美,自信变美。”

 

 

  有报告显示,中国抗衰市场规模预计在2027年达到497亿人民币。然而,高速发展的医美市场也是复杂的。以肉毒毒素为例,作为一种生物制品,肉毒毒素的生产过程较为复杂。任何工艺上的微小变动都可能导致其产品安全性乃至疗效上的波动。根据艾瑞专家调研显示,肉毒毒素在市面上流通的针剂正品率仅为33.3%。

  “随着医美接受度的提高和市场规模的扩大,医美行业规范化的进程任重道远。”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表示,国家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等级的医疗美容机构所开展的医疗美容项目都做出了严格规范与限制,对于医美医师的培养机制也在逐年系统化。曹德全提醒,为自身安全,消费者应选择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产品;同时,在市场上久经考验,在消费者中长期有口皆碑的品牌也可作为考量标准。

  龙笑也特别提醒医美消费者要擦亮眼睛:“选择具有专业资格的正规医生才能保证治疗的效果。”

  在程敏看来,艾尔建美学的产品,是该企业帮助消费者解决“纹”题的基础。与此同时,其良好的医学教育体系“让我们在规范行业、提升医生专业技能层面具有优势。”程敏认为,医美消费者想要通过医美手段安全变美,还需要具备相关的医美知识。

  “绝大部分消费者都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针对医美常识进行自我学习,处于一知半解状态。”程敏表示,因此,在提供好产品之外,艾尔建美学还着力加强对消费者的科普,以期用科学、专业的语言帮助消费者甄别和解决“纹”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