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星杏脉牵手德为智慧解决AI诊疗一体化“最后一米”
2021年04月02日 17: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日电(李佳佳) 复星杏脉近日与德为智慧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中华放射学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士远教授,上海放射学会主任委员王培军教授,上海放射学会候任主任委员彭卫军教授等十余位业内大咖莅临会议。

  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表示,针对便携化、数字化、国产化的医疗器械升级趋势,复星杏脉与德为智慧聚焦医疗AI技术、成像技术,面向创新、集成、智能等细分应用需求,布局影像、病理和超声等专用领域,实现多学科无缝协同及诊疗一体。基于复星杏脉PACS产品,人工智能辅助软件,科研平台和德为影像科一体化诊断中心、医用超大屏幕显示器、医用高分辨率显示器等产品,实现科室智能改造,共同助力影像创新技术一站式升级,为大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影像诊疗服务。

  在临床应用上,双方将以患者为中心,以人工智能辅助技术为支撑,实现放射科、病理科、门诊、临床科室的精准诊治技术联通。为面向筛查、诊断、随访、会诊、床旁、术中、治疗等全场景提供专业数智化产品赋能,服务诊所、医院、医联体、影像中心等医疗健康全机构。在产业化创新上,德为智慧高精度的硬件与复星杏脉前沿的人工智能软件无缝对接,共同探索数智化医学影像产品升级方案,加速创新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变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

  中华放射学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士远教授指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落地需要社会各界的不断努力,复星杏脉依托复星大健康全产业链资源支持,实现了多元化的产品布局,形成从研发到落地应用的闭环,期待杏脉能与合作伙伴一起把蛋糕做得更大,带来更多更好的AI医学影像软硬件一体化方案,为放射科医生提供全面的人工智能工具。

  上海放射学会主任委员王培军教授表示,杏脉作为复星的成员企业,在技术和产品上较为全面丰富,通过与德为在解决方案上的融合,会带来更明显的技术优势,希望双方能与上海乃至全国的医生有更深度的合作,加快推进所有产品的落地和应用,解决更多医疗问题。

  上海放射学会候任主任委员彭卫军教授则对于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的应用前景表示看好。他说:“放射科医生紧缺、工作强度大,都是切实存在的行业痛点,也是人工智能辅助医生的切入口。期待杏脉和德为能够实现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深入医疗影像最为切实的痛点和需求,为行业创造真正的价值!”

  复星杏脉董事长何川对公司定位和优势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介绍,早在2017年,公司就切入了人工智能赛道,现已形成了业界最完整的产品矩阵,囊括覆盖全身器官的病变早筛、复杂疾病诊断、术中评估等应用领域。作为一家以AI驱动的医疗科技公司,杏脉致力融合传统医疗及创新科技,构建“硬件+AI+医疗服务”的闭环生态系统,从而更好地实现临床应用和商业化落地;并通过AI赋能形成诊疗一体化方案,服务医疗机构、器械、药企、保险、政府等更多应用场景。而与德为智慧的合作,是补全复星杏脉生态链的重要一环,双方将携手共同建设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以患者为中心,以AI+影像辅助技术为支撑,实现医学影像产品数智化转型,共建诊断服务新业态新市场。

  德为智慧董事长杨德文在签约致辞中提到,德为智慧作为一家在影像显示行业有多年积累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目标是将影像数据完整无缺真实无误地呈现并传输到医学影像工作者面前,成为对临床有价值的影像学诊断信息,满足临床和受检者诊疗的需要。“相信我们与复星杏脉的合作一定能够给市场带来更加高效智能的影像解决方案。今后,复星杏脉与德为智慧也将着手共同开发临床手术科室市场,推出术前三维重建精准影像解决方案。围绕专家会诊术前规划和术中导航提供‘智能化、可视化、全量化’的软硬件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复杂疾病精准诊疗提供可靠技术赋能,助力专科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不仅涉及到双方价值数千万的商业落地采购,还包含了多款人工智能专用显示终端产品的全球首创联合研发。未来双方将强强联手,搭载5G+云影像+人工智能+软硬一体等新基建技术,共同打造面向多学科、多场景建设的医学影像一站式数智解决方案,切实服务于基层医疗机构和医技用户,全面解决人工智能诊疗一体化进程的“最后一米”。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