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创新走向全球:企业自主研发牙骨传导听力系统达国际水准
2021年04月12日 14: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陈静)一个小小的口内设备放在牙齿上,单侧耳聋患者的耳中便能听到播放器中的优美乐曲,这可不是痴人说梦。记者12日获悉,牙齿是人体唯一裸露在体表的骨质,通过牙骨传导声音,可为单侧听力损失的患者无创解决困扰。如今,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牙骨传导听力系统获得相关认证证书,具备欧盟市场的准入条件。

  相关中国科技企业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普强凌12日接受采访时对记者透露,该企业与自主研发的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取得CE认证证书,这是继美国FDA,中国国家药监局审批获注册证后的另一重要的市场上市许可。这意味着,作为中国本土设计开发、制造、创新的听力产品,中国科技企业——声佗医疗牙骨传导系统的研发、制造、检验和测试体系已达到了国际水准。普强凌表示:“企业正积极布局欧洲市场,将中国创新真正推向全球。”

  此前,得益于在“硅谷+上海”自主研发模式及中国的创新生态和产业链环境,牙骨传导听力产品正式面世,并不断走向世界。该产品此前已获得FDA批准,正积极登陆美国市场。据了解,迄今已有多位美国患者开始使用在上海生产的牙骨传导听力产品。

  “硅谷+上海”模式是指来自硅谷的顶尖研发和技术人员,不断研发创新,使得企业在创新高度和技术前沿性能在全球保持领先;上海作为科创中心,提供产业生态、政策、人才、产业链等优势。这种模式不仅快速填补中国医疗行业市场的空白,同时加速企业成为全球相关“赛道”的优秀选手。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听力中心负责人冯艳梅告诉记者,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在临床效果中表现突出。医生们在临床中发现,佩戴一个月后,患者在安静、嘈杂环境下的言语识别能力和生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采访中,普强凌对记者透露,“取得CE认证证书,表明牙骨传导系统符合欧盟相关要求,可以在欧盟及相关海外市场进行销售,公司海外销售的产品品类将得到进一步扩充。未来,企业将加快全球化布局,让更多优质医疗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造福患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