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张江细胞产业园活力凸显 张文宏:“大家如果要转化,请到张江来”
2021年06月0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4日电 (李姝徵 郁玫)“大家如果要转化,请到张江来。”2021张江细胞产业国际峰会暨中国细胞治疗第二届年会4日在沪举行。当日现场,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为上海张江发出“邀请函”。

  张文宏为何向广大研究企业推荐张江?“这里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张文宏说:“干细胞最需要环境好,环境好,干细胞才能‘长’得好。”语毕,笑语伴随着掌声在会场响起。

  据此间官方表示,自2019年授牌成立至今,张江细胞产业园目前已集聚细胞相关企业超过80家,覆盖了从存储、研发、科研临床到医疗应用的四大环节,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细胞产业核心区之一。

  截至4月底,中国15项细胞药物临床试验项目来自张江细胞产业园,占比全国超过四分之一;上海已申报细胞药物临床试验的研发企业,近四分之三来自张江细胞产业园。

  “复星凯特、药明巨诺两家公司相继完成临床试验,进入上市申报注册环节,有望诞生中国首个细胞药物。”上海国际医学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多表示。

  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张江院区去年底相继在张江动工,“这些机构未来都将为细胞、基因领域的基础研究、科研合作、临床转化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夏多表示。

  另据官方透露,2022年6月,16万平方米产业承载空间将在张江细胞产业园揭幕,旨在进一步满足细胞、基因领域科研机构、研发中心、创新型企业、产业化基地落户需求,并推动“孵化—加速—产业落地”链式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