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科研综合楼项目正式封顶 发展进入新阶段
2021年06月18日 17: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8日电(记者 陈静)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批准立项建设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科研综合楼项目正式封顶。

  该项目也是上海市重大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地上20层、地下3层,包括医疗科研综合楼、辅助楼等。据悉,项目启用后,将整合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资源配置,完善多学科诊疗中心模式的空间布局,传承、融合和发展医院建筑文脉, 为患者提供舒适、优美的就医环境。

  18日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科研综合楼项目阶段总结会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徐汇区人民政府区长、区委副书记钟晓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净等参加了会议。

 

 

  当日, 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进主体楼顶端,标志着中山医院医疗科研综合楼正式封顶,这不仅是医院面积的扩大,更标志着中山医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医疗科研综合楼项目是中山医院整体建设至关重要的一环。医院秉持“创新、合作、智慧、优质、高效”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智慧型现代化医院。

  袁正宏书记表示,短短600余天的时间里,医疗科研综合楼在枫林路200号拔地而起,大楼建设进展飞速,可以看出中山医院不仅是医疗救治、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排头兵;在总务后勤方面,也积极探索运用了很多创新的技术,建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方式、运行模式、资源配置的新后勤保障服务体系。

  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在致辞中说道,八十余载峥嵘岁月,中山人一直秉承严谨的医疗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严格的科学管理,勇于创新实践,创造了中国医学史上的多项“第一”,拥有众多的“重量级”领先学科和研究中心,培养了大批顶尖的医学人才,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回望医疗科研综合楼的建设之路,从设想到建成,正是中山医院蓬勃向上、高速发展的时期。

  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表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医疗科研综合楼这项民生工程,既是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体现,更是提能力、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医院始终将党建与医院工作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建设施工企业总裁卞家骏表示,该集团充分发挥集成管理优势,全面践行绿色、低碳施工理念,克服了周边环境复杂、深基坑施工难度大、文明施工要求高、疫情防控任务重等难点。在后期的施工中,将安全、优质、高效地把本项目打造成为一流的精品工程,为中山医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国医疗事业发展和上海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