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内首个线上线下一体化房颤专科平台发布
2021年06月28日 15: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汤彦俊)日前,由勃林格殷格翰携手京东健康、哈特瑞姆心脏医疗集团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线上线下一体化房颤专科平台正式上线!

    通过该平台,房颤患者可以实现线下诊疗后,转移到线上继续享受就医问诊、用药管理、购药配送、科普教育、慢病随访管理等一站式服务。这是国内首个整合了创新药企、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专业医生团队三方资源优势的房颤专科平台,致力于为房颤患者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流程慢病管理服务。

    中风风险高六倍  房颤患者需注重终生管理

    房颤也叫心房颤动,是临床常见的心律失常。据统计,全国现有房颤患者已超千万。 房颤好发于中老年人,年纪越大越高发,其中8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达30%以上 。房颤会引发多种并发症,而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中风。房颤患者发生中风的风险比常人高出6至17倍, 而房颤引起的中风更为凶险,其致死、致残率更高,所以房颤患者需要积极治疗、长期管理,以预防中风等危险发生。

    “房颤患者需要终身管理,尤其要进行抗凝治疗以预防中风的发生。但房颤患者多为老年人,出行不便,因此许多患者很难做到长期随访,难以形成有效的跟踪管理。”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哈特瑞姆心脏医疗集团创始人刘兴鹏教授表示,“房颤专科平台上线之后,患者可以将复诊配药等环节转到线上进行,哈特瑞姆心脏医疗集团旗下专业的心脏多学科医生团队还能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多样化服务,帮助房颤患者更好的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赋能房颤诊疗新场景

    我国房颤高发区域分布广泛,且新冠疫情时期,许多需要长期服药的房颤患者更是面临就医配药不便等问题,如今上线的房颤专科平台则为这些问题交上了优秀的答卷!现在,只需在京东或京东健康APP搜索“房颤专科”即可进入该平台,患者不仅可以在线向心血管领域专家发起线上问诊,进行疾病风险筛查、疾病治疗和管理,足不出户享受续方配药、送药上门等服务,还能够浏览实用和前沿的心脏健康科普信息。如有线下就诊需求,患者可以选择前往线上问诊专家所在的医院进行线下面诊,可谓是数字时代的“量体而医”。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肖建波表示:“此次房颤专科平台的打造,整合了三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京东健康领先的数字技术能力、完善的物流供应链,将为房颤患者赋能诊疗新场景,为医生和患者搭建桥梁,将专业医疗服务、优质药品供应延伸到全国,高效满足房颤患者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作为房颤卒中预防领域的领导者,勃林格殷格翰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房颤抗凝诊疗事业的发展,以满足中国房颤患者的治疗需求。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负责人董博文博士表示:“智慧医疗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非常高兴能携手京东健康、哈特瑞姆心脏医疗集团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房颤专科平台。勃林格殷格翰在房颤卒中预防领域有着多年的专长和经验,希望我们三方能优势共享,让中国广大房颤患者享受到线上线下一体化诊疗的便捷,提高房颤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2030’!”(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