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关爱“肾友” 费森尤斯医疗举办“透亮森活日”公益活动
2021年07月03日 20: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日电(记者  姜煜)由费森尤斯医疗举办的第三届“透亮森活日”全国大型肾友关爱公益活动3日在多地圆满举行。本届“透亮森活日”以“前进吧·森友”为主题,并以上海和重庆为中心,联动全国80多个城市的数千名费森尤斯肾友参与,共同续写对透亮人生的追求。

(2021费森尤斯医疗第三届“前进吧·森友”透亮森活日·上海站圆满举行)
(2021费森尤斯医疗第三届“前进吧·森友”透亮森活日·上海站圆满举行)

  在上海站的活动中,肾友们进行了“透亮一公里”健步走活动,并参加了首次在费森尤斯医疗总部举办的“肾友体验日”。现场肾友们积极互动,相互鼓励,充分表达了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

  早在2018年,费森尤斯医疗即成功举办了“费跃长城·透亮人生”关爱肾脏健康公益长城跑活动,并于当年的7月3日圆满收官。自此,费森尤斯医疗将每年的7月3日定为“透亮森活日”,希望通过这一公益活动增强公众对于慢性肾脏病的认知和防治意识,并传递对广大肾友的关爱。

(第三届“前进吧·森友”透亮森活日·上海站)
(第三届“前进吧·森友”透亮森活日·上海站)

  活动当日,上海的肾友们来到上海著名城市文化地标西岸滨江进行了“透亮一公里”健步走活动。活动过程中,肾友们热情参与,在多姿多彩的互动游戏中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健步走活动后,肾友们一同来到费森尤斯医疗中国上海总部参与肾友体验日,与现场的费森尤斯医疗的代表、医护人员亲切互动,交流治疗、日常饮食等方面的经验心得,并互相鼓励,共同坚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

  在今年的“透亮森活日”上,费森尤斯医疗还特别打造了肾科科普人文访谈节目《爱“析”彼此——我们的星辰大海》,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全国各地的肾友们进行了分享。本次《爱“析”彼此》节目特别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肾脏科主任汪年松、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肾内科主任徐旭东以及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肾内科主任郭志勇三位肾脏科权威专家,对慢性肾脏病的现状及诊疗难度、腹膜透析与血液透析的区别、居家自动腹膜透析的优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对直播中网友提出的慢性肾脏疾病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同时,直播还邀请到两位肾友代表现身说法,分享了肾脏病治疗的心路历程、与医生相互配合的要点、不同治疗阶段心理状态的调整方式等治疗经验。随后,肾友们一同观看了武汉江南费森安馨血液透析中心的探店视频,共同了解其血液透析服务与配套设施。

  费森尤斯医疗大中华区总裁陈玉刚表示,“‘透亮森活日’系列活动今年已经迎来了第三届,是费森始终‘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体现和社会责任。费森尤斯医疗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更广大的肾友,慢性肾脏病的治疗是一场‘马拉松’,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肾友的心理状态同生理一样对疾病的治疗也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倡导积极乐活的‘森’活方式,携手肾友在肾脏关爱之路上走得更长远、更精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