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礼来中国与腾讯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以数字化创新赋能智慧医疗
2021年07月12日 19: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2日电(汤彦俊)今日,礼来中国与腾讯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基于礼来中国在医疗健康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行业洞察以及对商业模式、药物可及性创新的积极探索,结合腾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布局、强大的数字化平台和互联网连接能力,通过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科技等技术赋能智慧医疗创新服务,打造一个以患者为中心、各方共赢的智慧医疗生态系统。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Julio Gay-Ger)、礼来中国信息技术部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白柳晨、礼来中国中央市场部副总裁兼首席市场运营官徐莉坚、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腾讯医疗技术总经理张渝以及腾讯医疗医药行业总经理刘运霆等嘉宾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Julio Gay-Ger)表示:“作为一家具有145年历史的国际制药企业,礼来始终致力于通过提供创新的药品和支持服务以满足患者和市场的需求,并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和药物可及性的创新。过去数年,礼来中国积极推进创新数字化技术在医疗健康与制药行业的应用,经历层层迭代,现已升级至‘数字化创新3.0’,相关商业创新模式也已在公司糖尿病及自身免疫相关药品及其服务上投入应用,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通过此次与腾讯的深度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为医疗健康服务带来独特价值,最终造福广大患者,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进程。” 

 

 

    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表示:“腾讯致力于成为医疗行业的‘数字化助手’,通过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升级,提升患者服务能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我们期待与礼来进一步挖掘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等创新技术的潜能,携手构建更好的智慧医疗平台和更多的应用场景,提升公众健康管理水平,共建更加美好、健康的未来。”

    智慧医疗通过“用户友好”的交互方式、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可提高医患沟通效率、辅助医学检测、提高诊断准确率与效率,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平衡地区医疗资源分布、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已成为我国新一轮医疗改革的重要抓手。

    作为医疗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礼来积极面向智慧医疗未来趋势进行前瞻性布局,持续探索智慧医疗新趋势。

    目前,礼来中国持续加码新的数字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构建愿景一致、优势互补的合作伙伴关系,推进数字化创新以带来惠及患者的创新医疗服务。此次礼来中国与腾讯的深度战略合作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就创新患者管理、互联网医疗和在线疾病教育方面深度合作,并协力打造一站式用药服务和患者管理平台,从而联通患者、医生、药师和/或护士等相关端口。此外,礼来中国还将与腾讯探索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创新数字化技术在医疗健康与制药行业的深度应用,推动医生与患者服务、员工的赋能与生产力提升、业务流程的优化与革新等。

    未来的智慧医疗将是一个平台开放、生态共建、持续进化的形态,礼来将继续探索技术变革对医疗健康带来的更多价值,深化内部的跨部门合作以及与外部伙伴的合作,通过AI等创新技术的持续革新以及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智慧医疗大健康产业全联通的生态,形成患者获益、各方共赢的新局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