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性健康关爱项目上海启动
2021年07月21日 12: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1日获悉,中国初保基金会发起的“欢欣骨舞,爱她50+——关爱骨质疏松”项目日启动。该项活动将密切关注社区骨松患者的随访,开展疾病进展的监控,让社区民众骨松防治实现常态化管理。

  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作为项目课题指导单位,并得到多家企业的共同支持 。

  据悉,中国进入多孩时代,对女性合理规划多次生育对避孕和备孕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此同时,在老龄化趋势下,家庭抚育期延长,对女性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疾病问题日渐凸显,如更年期综合症,骨质疏松等,如果不予以规范治疗,将严重影响到家庭生活质量。

 

 

  奥运冠军邓亚萍当日发出呼吁:“健康的女性对于健康下一代的孕育、健康家庭的关爱以及健康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女性健康不仅是每一位女性的基本需求,也是整个社会要关注的事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狄文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中国妇女健康事业从‘保生存’转向‘促发展’,在疾病预防和管理、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均取得巨大成就。”他指出,应该持续重视女性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在生殖生育、更年期骨质疏松、女性肿瘤等影响妇女健康的突出问题上,精准施策,补齐短板,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与时俱进地为女性提供优质医疗解决方案,实现对不同年龄段女性全方位周期健康保障,编织起一张妇女健康的保护网。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民众支付能力和对疾病的认知大幅提升,不少患者,尤其是女性患者更进一步地提出了对药物选择、用药隐私和便捷性、指标监测、伴随诊断甚至是长期用药心理咨询等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欢欣骨舞,爱她50+——关爱骨质疏松”项目得到多家企业的支持。当日,刚刚落地中国的创新药企——欧加隆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施旺对记者表示:“中国是欧加隆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将全力推进研发、商业和泛生态圈的外延进化式创新,打造覆盖产品、服务和生态产业链的模式,长久地支持广大中国女性在新时期的健康发展。”

 

 

  据悉,欧加隆中国开业庆典同日举行,该创新药企正式开启中国业务。作为全球领先的聚焦女性健康的医药科技企业,欧加隆以崭新面貌正式开启中国业务,聆听中国女性健康需求,以多元化业务、创新模式和共赢的合作理念,支持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为中国万千女性和家庭创造更健康、更美好的每一天。 

  据悉,欧加隆现有的零售业务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渠道服务经验,也是医疗行业数字化创新营销模式的引领者。成立后,欧加隆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创新业务模式上,加大了与国内创新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力度。当天的仪式也邀请到咨询公司、高校、研究机构、互联网医疗,零售商等合作伙伴到场,展现出欧加隆引领女性健康领域跨界合作,共同惠及中国女性患者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表示:“解决妇女面临的问题已成为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等战略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保障妇女享有的卫生健康服务。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欧加隆这样的创新药企落地中国,也十分认同欧加隆关爱女性健康的企业理念。”

  “女性在一生中会面临多种健康挑战,”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执行总裁康韦指出:“欢迎企业加入构建创新医药发展、推动行业发展的队伍中来,非常期待与欧加隆更加紧密的合作,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合作共促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当日,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张清、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曹磊、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副局长赵源、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等出席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