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医务人员成健康科普“主力军” 将建约500人市级专家库
2021年07月22日 13: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2日获悉,上海进一步加强健康科普专家库建设,首批将形成500人左右的市级健康科普专家库。

  在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的上海市健康科普专家库召集人专题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感染性疾病专家张文宏、运动健康专家陈世益、外科专家沈柏用、心血管科专家钱菊英、心理健康专家谢斌、肿瘤科专家叶定伟等38个学科领域召集人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荐遴选上海健康科普各领域高层次专家库成员,通过全人群、全领域、全生命周期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此间2400万民众健康素养水平。

  据介绍,此次遴选的38个学科领域召集人,涵盖外科、呼吸、心血管、感染、肿瘤、营养、心理健康、运动健康、公共卫生、健康传播等各个学科领域。他们负责组织实施该学科领域健康科普有关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推荐遴选学科组其他专家10-15人,首批形成500人左右的市级健康科普专家库。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专家库按照广泛参加、统一建设、科学管理、规范使用、持续完善的原则建设和运行。专家库将成为推进健康上海行动的重要支撑,旨在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优势,为研究制订健康知识普及战略、确定工作重点、开展健康科普工作等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打造医疗机构健康科普“主阵地”,不断强化医务人员健康科普“主力军”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