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联仁健康获批8个“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2021年08月20日 14: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周卓傲)8月17日,国家卫健委、工信部联合发布“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公示名单。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共有8个项目入选,其中1个试点项目由联仁健康自主申报,1个试点项目由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申报,其余6项则是全国6家重点医院联合联仁健康共同申报。8个试点项目从不同医疗试点方向切入,充分发挥了联仁健康在医疗大数据方面的强大优势,进一步推动5G技术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发展。

  记者20日了解到,作为在“5G+远程诊断”上的创新实践,由联仁健康牵头,中国医学科学院医科院肿瘤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共同参与的“5G+乳腺癌远程临床诊断关键技术创新”项目,将重点聚焦乳腺癌专病库的数据建设工作,收集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在内的多个乳腺癌医学中心的临床数据,并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建立完整的人工智能预测方法,将数据背后的价值最大化,以实现术前化疗效果的量化评估,并为乳腺癌的远程临床诊断提供辅助支持。这种方法,能够有效帮助医疗机构建立多中心乳腺癌远程诊断网络,构建5G+乳腺癌专病医疗落地场景,实现多中心数据高效、实时地互联互通,并通过开展临床科学研究,为临床实践提供指导意义。

  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于2021年1月开展申报工作,主要围绕急诊救治、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重症监护(ICU)、中医诊疗、医院管理、智能疾控、健康管理等8个重点方向进行申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的要求,征集并遴选一批骨干单位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重点形成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5G+医疗健康标志性应用。

  5G、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已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数字生活的美好蓝图;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使得技术的更迭瞬息万变,但联仁健康将始终着眼于医疗科技事业,深耕大数据发展,秉承“创一流数智服务,护全民健康生活”的初心,切实助力“健康中国”的到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