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方舱实验室投入福建“抗疫”一线 灵活及时部署、快速准确检测
2021年09月18日 16: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陈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灵活、机动、准确地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十分重要。记者18日获悉,福建此轮新冠肺炎疫情中, 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实现了“及时部署、快速检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福建本土疫情发生以来,迪安诊断集团迅速组建福建抗疫支援团队,从湖南、江苏、广东等地紧急调集10座“迪安雷迪”方舱实验室赶赴福建,其中4座在厦门嘉庚体育馆,5座位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位于莆田的1座“迪安雷迪”方舱实验室,目前亦已正式投入全员筛查。

  据介绍,这种集装箱式方舱实验室具备灵活、可移动的特征,可根据实际需求,快速部署到医院、疾控中心、口岸、隔离点等指定区域。 方舱内部则分布着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分析区、洗消间、PCR走廊等区域,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防护的要求进行配置。迪安诊断方面介绍,采用智能化控制的方舱实验室拥有环境温湿度压差监控、全舱体监控、设备控制、自动压差调节、报警提醒、始末消毒智能控制、洁净免提电话等设备和功能。

  迪安诊断集团方面告诉记者,移动方舱式实验室日检测量可达1万管,单个实验室每日最高可检测10万人份,大幅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全员核酸检测需求。 除了10座“迪安雷迪”方舱实验室外,迪安诊断集团在泉州、福州设立的2个中心实验室。短短三天内,泉州迪安实验室的日最高核酸检测产能从5000管提升至80000管。

  迪安诊断方面表示,当前,福建抗疫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迪安诊断将充分发挥“诊断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医学诊断服务+健康管理”三位一体的优势,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继续提升核酸检测产能,为病毒清零作出应有贡献。

  成立于2001年的迪安诊断技术集团重点打造基因组学、蛋白及代谢组学两大技术平台。其与中国众多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丹纳赫集团、 美国司法鉴定机构NMS等多家国际知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目前推出了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技术和产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