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上海聚焦公共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
2021年09月22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2日获悉,上海9月至11月广泛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创造良好的社会大卫生环境。上海将以“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为重点,针对公共环境卫生和公共卫生设施管理中突出的问题,每周梳理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落实,清理卫生顽症,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青浦、长宁和闵行三区加强对进博会核心区域的环境整治,整合小区物业、环卫作业、城管执法、市容协管、除害服务等基层资源,全面落实住宅小区、沿街商铺、商业楼宇、集贸市场、公交枢纽等人群聚集场所的清洁措施,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守住疫情防控线。

  据介绍,以“清洁家园除四害,卫生健康保进博”为主题的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旨在迎接国庆节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召开。 上海将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包括餐饮场所、农(集)贸市场、学校等;组织引导各类单位落实垃圾收集点、公厕等卫生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创建有益健康的工作环境。相关部门将聚焦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的规范管理,努力改善薄弱环节卫生面貌。

  上海市爱卫办介绍,上海将集中组织开展秋季统一灭鼠活动,持续两周组织专业队伍落实社区公共环境灭鼠投药、设施巡查和药物补投,加强对相关重点场所防灭鼠措施的指导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据了解,目前上海已完成对区、镇病媒生物应急保障队伍和社会预备队的培训工作,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应急处置意识,做好药物储备、器械维护和培训演练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有能力及时有效完成应急处置任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