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声佗医疗斩获“2021安永复旦最具潜力种子企业大奖”
2021年09月23日 18: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陈静)声佗医疗23日作为听力细分市场领域的技术领头者,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创新能力斩获“2021安永复旦最具潜力种子企业大奖”。

  “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2021颁奖典礼”举行,资深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从“未来成长性佳且能持续发展”、“全国性和国际化发展”、“具明显竞争优势”等方面考量潜力企业的综合实力。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高端医疗听力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声佗医疗始终致力于为听损人士提供持续创新的听力解决方案。

  声佗医疗研发生产的SoundBite®/品音®牙骨传导听力系统,是目前全球首款且唯一一款获批上市销售的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同时也是一款属于中国本土市场完全创新的产品。由于通过牙骨传导声音信号可以无损传导且安全无创,是单侧耳聋和传导性耳聋的优选解决方案,在关键音频范围表现优于其他外科植入骨导产品。目前,该产品在国内外听力市场已累计应用于3000余例单侧耳聋和传导性耳聋患者。据调查显示,90%使用者对使用后的整体生活质量、参与群体对话能力以及从侧耳听到别人讲话的能力改善表示认可,超过90%使用者表示愿意推荐给其他患者。

  与此同时,声佗医疗的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已获美国FDA、欧洲CE、中国NMPA批准,拥有126项发明专利及2项实用新型专利,涉及牙骨传导技术、口腔穿戴技术、降噪及骨导算法、口內通讯技术、能耗管理、压电音频技术六大方面。 

  今年是“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活动持续的第11年,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截止目前,已有223家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文化娱乐、新零售等行业的企业在过往的评选中脱颖而出,现都已成长为不同商业领域的中坚发展力量。其中,已有27家获奖企业发展成为资本青睐的行业独角兽。本次评选中,共有15家企业荣膺“最具潜力企业奖”,10家企业获颁“最具潜力种子企业奖”。 

  “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委员会认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已进入了第十四个五年,在极富挑战的道路上,众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家在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开拓创新,为整个市场带来新的视点。这批新兴企业同时也是帮助中国加快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推动发展驱动力根本性转换,提升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新兴力量。

  面对全球庞大的单侧耳聋听障人群,美国的单侧耳聋和传导性耳聋人群超过1300万,中国按照保守估计超过3500万,声佗医疗针对这个市场持续开发让患者更满意的解决方案:“公司将继续秉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态度,不断扩大牙骨传导科技的应用场景,通过持续创新的产品力及技术,造福更多听障患者和特殊听力需要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