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乐普心电人工智能技术上线四周年 擎领人工智能医疗大时代
2021年09月28日 0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周卓傲)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在部分医学领域取得了巨大发展,已成功应用于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乐普云智,作为深耕人工智能的医疗产业领航者,在心电人工智能技术上线四周年之际,举办了公司开放日活动,展示人工智能在心电健康方面的应用,以心电人工智能技术,守护美好“心”生活。

  在有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医疗系统深度融合、推动医改的大趋势下,乐普云智因势而动,以人工智能突破心电技术瓶颈,创造了国内首项心电图自动分析诊断产业化的心电人工智能技术。

  乐普云智总经理王成介绍道,AI的赋能,使智慧医疗越来越普及,从城市的三甲医院,到广泛的基层社区医院,再到个人家庭的健康监测,都有AI心电技术的应用场景。对三甲医院来说,AI心电技术的赋能,将辅助心电图医生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决策,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对基层医疗机构而言,通过互联网和医联体,将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及诊疗的精度,患者在基层就能够享受到甲级医院的专业心电诊断报告。

  尤其在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将融合于医疗行业,并推动向智能化的互联网医院转型升级。目前,乐普医疗已在全国多地建立了AI-ECG心脏数据中心,实现了基层医院与中心医院之间的心电远程监测及会诊功能,区域内心电检查资源的全面共享,进一步提高了医院诊疗服务水平。同时,也实现了对患者24小时的动态心电监测,有效降低了猝死率及并发症的发生,实现优质资源下沉,让医务工作者和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受益。

  王成表示,乐普云智将以AI之名擎领人工智能的医疗大时代,未来,也会不断提升医学创新能力,给医院和患者提供更便捷、更智慧、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为每一份不安,定制专属心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