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医美投诉量攀升 业界呼吁机构提供安全服务回归医疗本质
2021年09月30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监管部门合法监督下,行业内需制定相关标准,各大植发机构应该严明律己,杜绝出现“三无”现象是各界呼声 李玮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9日电 (记者 陈静)植发手术是目前中国增速最快的手术之一,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胡志奇2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直言,行业发展拥有高热度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医疗本质。

  他认为,在监管部门合法监督下,行业内需制定相关标准,各大植发机构应该严明律己,杜绝出现“三无”现象,即没有专业的医生,没有资质的场所以及未经批准的产品。机构应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提供安全服务,回归医疗本质。

  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投诉数据显示,2015年到2020年,5年间医美投诉量增长近14倍。

  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武高汉指出了植发行业发展中的一些乱象,并提到效果和安全始终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只有切实地解决这两个问题,行业才会走上健康发展道路。

  对于如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董国成认为,植发作为服务类行业,首先要满足消费者知情权,其次要拥有过硬的技术保障消费者的植发效果、最后周到的售后服务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也必不可少。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全国委员杨海平认为只有规范行业、企业发展标准与方向,才能助推植发行业走向透明化,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