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神经外科、心内科专家同台手术 一次为患者解除心梗和脑梗两大危机
2021年10月08日 2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8日电(陈静 徐英)颈内动脉重度狭窄、心脏冠脉重度狭窄,身患两大病症的72岁李先生只接受了一台手术,就康复出院了。记者8日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神经外科和心内科专家同台手术,成功同期为患者解决心梗和脑梗两大危机。

  几个月前,李先生因头晕、右侧肢体无力伴心前区不适在家附近的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其颈内动脉重度狭窄、心脏冠脉重度狭窄!医生告诉他,无论哪一根血管出现问题都可能危及生命。

  为早日排除危险,李先生来到上海九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李轶医生的专家门诊,希望一次住院同期解决两个病症。心内科专家张俊峰详细评估病情后表示,心内科可以安排与神经外科同台进行介入手术,为患者同期解决心脑血管重度狭窄问题。

  依照为李先生“量身定制”的手术方案,手术当天,心内科何清副主任医师、神经外科李轶副主任医师联手为李先生分别进行了冠脉和颈动脉支架植入术,为他同期排除了心梗和脑梗两大危机。

  李轶当日接受采访时建议,随着人口老龄化,同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人数明显增加,高危人群应及早筛查及早干预,降低心梗和中风发生几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