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最新研究: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后有效性显著提高
2021年10月12日 20: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2日获悉,智利卫生部发布了一项基于全程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基础上,施打加强针的有效率研究成果。据此,在完成科兴疫苗全程接种的基础上,将科兴疫苗作为第三针接种可显著提高预防有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和入院的有效性。

  研究数据显示,在完成加强针接种后14天,科兴疫苗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从56%上升到80.2%,预防住院治疗的有效性从84%上升到88%。

 

 

  据介绍,该项研究的数据来源于智利国家医保数据库,纳入分析的总样本量超过1000万人,使用的数据库最后更新日期为2021年9月23日。其中,70%的研究对象使用科兴疫苗完成了基础免疫,超过20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这意味着,该研究结果既包括中国科兴疫苗的免疫持久性,同时大规模加强接种后的整体安全性与基础免疫相当,从而表明科兴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智利总统皮涅拉公开表示,这意味着智利人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据了解,截至10月第一针加第二针疫苗,科兴疫苗累计接种11亿人次,在中国占比52%。中国累计供应全球36.9亿剂新冠疫苗,其中,中国科兴疫苗20亿剂。据悉,中国科兴疫苗多次被赠与海外各国和地区,并受到广泛认可,成为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接种的主流疫苗,同时南美大陆国家和地区也获得了数亿剂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 至2021年9月底,科兴疫苗已先后被巴西、希腊、菲律宾等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及世卫组织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

  中国科兴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早已被多个国家研究并证实。早在今年5月,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在该州布坦坦研究所公布该州塞拉纳市全面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的试验结果。结果显示,与试验开始之初的数据相比,全面接种完成后,当地新增有症状新冠病例数下降80%,住院人数下降86%,新增死亡病例数下降95%。今年8月,西班牙研究论文亦有阐述。

  不久前,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公布了对中国科兴疫苗提供的保护数据的初步评估,并将中国科兴疫苗列为“被承认的疫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