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RDPAC公布2022-2023新一届执行委员会领导
2021年10月15日 0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15日获悉,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正式公布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根据选举结果,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将就任2022-2023届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默克中国医药健康业务董事总经理罗杰仁(Rogier Janssens)将连任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新副主席还包括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Ingrid Zhang)、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Christine Zhou)。

  本次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经由13位2022-2023届RDPAC执行委员会成员共同选举产生。至此,RDPAC 2022-2023届执行委员会换届圆满收官。未来两年,RDPAC执行委员会新领导团队将继续领导协会的各项工作,致力成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重要合作伙伴。

 

 

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

  “非常荣幸再次当选为RDPAC主席。”RDPAC 2022-2023届委员会主席彭振科说:“中国的医药市场正处于快速变革中,RDPAC将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与行业同仁的合作,支持中国政府的医药产业升级和创新举措,持续为中国患者引进创新的产品,并提升患者可及性,助力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的实现。”彭振科拥有近30年的医药行业国际工作经验以及丰富的在华跨国药企领导经历,历任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区总裁、赛诺菲中国区总裁,2018-2019届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长期、深入地参与了推动医药行业政策环境革新方面的工作。

 

 

罗杰仁(Rogier Janssens)

  2022-2023届RDPAC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罗杰仁表示:“非常感谢RDPAC成员的支持和信任。我将再次承载着这份信任,与所有RDPAC成员以及本土利益相关者共同进一步推动中国医药生态系统发展,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最终惠及中国和全球患者。”

 

 

张颖(Ingrid Zhang)

  2022-2023届RDPAC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张颖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当选为RDPAC副主席。中国医药行业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成为行业方向。作为创新药企代表,我将与RDPAC成员单位紧密协作,进一步推动鼓励创新的行业环境,加快新药的引进和可及,从而最终改善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助力。”

 

 

周霞萍(Christine Zhou)

  2022-2023届RDPAC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周霞萍说:“RDPAC成员共同努力,通过加深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动持续创新和加强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的药物创新培育了一个可持续的生态系统,我对此感到备受鼓舞和自豪。作为中国长期创新合作伙伴,RDPAC 成员加大了在中国引进优质创新药物的力度,并改善新药可及性,使更多中国患者从中获益。通过扩大合作,RDPAC在支持政府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表示,“我的职业生涯始于临床医生,我在制药行业深耕27年,希望通过推动有意义的变革,来改善患者的生活。作为副主席,我将致力于我们崇高的事业,继续与RDPAC主席、其他副主席和执行委员会成员以及所有的中国区负责人通力合作,在中国构建可持续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造福患者,并推动我们行业的持续发展。” 

  RDPAC成员将继续为中国患者提供高质量和创新的产品及服务,助力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重要合作伙伴,提高中国居民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在新一届执行委员会的带领下,RDPAC期待与中国政、产、学、研各界继续携手前行,共同促进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转型升级。

  关于RDPAC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是一个由45家具备研究开发能力的跨国制药企业组成的非营利组织,隶属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截至2020年6月,RDPAC会员公司已在中国大陆设立了47家工厂,25个研发中心。RDPAC成员与中国政府、本土医药企业抱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即希望中国成为医药创新大国。RDPAC期待有机会和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协同发展,实现这一愿望,使创新药物惠及更多中国和全球患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