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青少年血液病专项救助基金成立
2021年10月18日 20: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8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以下简称“市脐血库”)与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18日共同成立“青少年血液病专项救助基金”。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蒋莎、秘书长魏洁,中国干细胞集团董事长章毅,党委书记杨红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青少年血液病专项救助基金由中国干细胞集团牵头发起,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青基会捐助500万元,定向救助上海市及对口支援地区,罹患血液病的困难儿童,旨在帮助众多饱受血液病库困扰的困难家庭完成干细胞移植救治,避免因病返贫,让祖国的花朵重新绽放出健康活力。

 

 

  据悉,上海市脐血库成立近20年来,始终秉承“造福于民”的宗旨,已达成全球华人配型成功率100%的目标,联合全国117家三甲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超过5600例。在接受移植的患者中,体重超过30公斤的占81.36%,年龄超过18岁的占65.22%,患者移植后五年的存活率为60.1%,达国际先进水平。集团已建成的附属干细胞医院,正在积极开展“全国地中海贫血移植救助”专项工作,为全国的特困、重症地贫患儿提供免费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救助,多名受助患儿已全部治愈康复,取得初步成效。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青少年血液病专项救助基金”,就是用实际行动将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患病青少年和他们的家庭,为他们能够安心治病,回归正常的生活、学习提供助力,做青少年健康的守护者。青基会将严格按照专项基金管理办法,恪守公开、公正和公平的原则,坚持公益属性,明确工作程序和操作规范,做好受助者的后续跟踪,尽最大努力帮助血液病患者。

 

 

  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邵睿怡,理事叶梦得,中国干细胞集团总裁助理姜延东,法务总监王星等参加签约仪式。

  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10月,遵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服务全国”的要求,通过实施希望工程,动员社会力量、依靠社会力量捐资,发挥共青团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对口帮扶地区援建希望小学、培训希望小学教师、援建留守儿童希望之家等,救助困难学生,关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海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及上海市血液中心联合设置的国家特殊血站,是上海唯一依法开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制备、检测、冻存、选择、发放、移植等业务的机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