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欧加隆助推女性骨质疏松症预防关口前移
2021年10月21日 16: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1日电(汤彦俊)在中国,由于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5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患病率达19.2%,其中50岁以上女性患病率更是高达32.1% ,发生椎体骨折率已达15%,女性发生骨折的危险性已经高于三大女性癌症发生率的总和2。正值国际骨质疏松日来临之际,欧加隆响应国际骨质疏松协会与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倡议,积极开展以“早筛早防,福享美丽”为主题的疾病科普活动,旨在呼吁完善骨质疏松症防治体系,将预防关口前移,并提升大众骨质疏松症早筛早防意识,从而降低骨质疏松性骨折事件的发生率,用更强健的骨骼应对中国日渐突出的老龄化挑战。

    骨质疏松症不容小觑,中老年女性尤需重视

    骨质疏松症素有“沉默的疾病”之称,是导致中老年群体行动不便、身体出现异常疼痛、造成骨折并危及生命的潜在因素。据《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2017)》显示, 骨质疏松性骨折已成为老年患者致死和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发生髋部骨折后1年内,20%患者会死于各种并发症,约50%患者致残,生活质量明显下降 。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推出2021年10月20日国际骨松日中国主题:“骨量早筛查,骨折早预防”。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质疏松和骨病专科主任章振林教授表示:“中老年女性中骨质疏松的患病率很高,尤其是更年期后,因为雌激素的变化,女性更容易骨质疏松,临床多表现为不明原因的腰酸背痛。很多人觉得骨质疏松症是随着年龄增大而出现的自然现象,是不碍事的小病,只需单纯食补或是服用钙片便可改善,这种错误的认识一定要纠正过来,做到定期筛查骨密度,科学维护骨健康。”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李梅教授表示:“骨骼健康与机体的运动能力息息相关。骨质疏松性骨折是引起中老年人运动能力丧失,生活不能自理的重要原因。骨量丢失发展为骨质疏松症,进而再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这个过程是可以被阻止并且逆转的。因此大家要重视对骨量的评估,早期发现低骨量的状况,采取措施预防骨质疏松症。已发生骨质疏松症的患者需要及时进行长期正规的抗骨质疏松症药物治疗,才能避免骨折这样的不良后果。”

    建立“早筛早防”科学理念,将骨质疏松症预防关口前移势在必行

    2019年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了 “预防为主,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指导思想以及多项重大行动,其中包括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在今年国际骨质疏松日中国主题下,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也提出了“百城•百院联动——骨松科普宣教”公益活动的号召,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加强骨质疏松症宣教和筛查,提高全民骨质疏松症防治意识,降低骨折发生风险。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作为项目课题指导单位,“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欧加隆等多家公司支持的“欢欣骨舞,爱她50+——关爱骨质疏松”项目,旨在支持骨松社区骨质疏松防治科普、早期筛查和诊断,提升基层骨质疏松的标准化诊疗。 自今年6月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全国已有18个城市的300多家各层级医院积极响应,累计约4万名居民完成骨质疏松症初筛,项目将持续开展并惠及更多的中老年人。

    欧加隆作为专注女性健康领域的全球化医疗健康公司,将持续推进针对骨质疏松症“早筛早防 福享美丽”健康理念的教育与推广,助推骨松预防关口前移,为助力中国实现健康老龄化写下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

    欧加隆坚信女性健康是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石,女性生命的每个阶段都需要特别的健康守护。作为专注女性健康领域的医疗健康企业,我们希望用更可靠、更优质的创新性药品和解决方案来响应中国女性及其家人未被满足的需求。我们将继续帮助应对那些长期受忽视的健康挑战,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女性、家庭和社会的全面健康获得高质量的发展。同时我们呼吁每一位中国女性能够像关爱家人那样珍视自身健康,树立疾病早筛早防的意识,持续绽放生命的美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