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第四届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一线临时党委成立
2021年10月21日 1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1日电(记者 陈静)“我宣誓,我是共产党员,我在进博一线,……进博会——我们准备好了”,朗朗誓词,庄严响亮。 21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第四届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一线临时党委成立大会暨医疗卫生防疫综合演练”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举办。

 党建引领,强化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把坚强战斗堡垒筑牢在进博一线,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团结带领全体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人员高效、有序推进保障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宣布组建市卫生健康委第四届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一线临时党委,下设2个临时党总支,15个临时党支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市卫生健康委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雄、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韬宏出席会议并为各临时党组织授旗。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综合演练,促进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进博会进入临战阶段,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和综合实战能力,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了医疗卫生防疫综合演练,重点模拟针对场馆内发热人员发现和报告、临时观察处置点排查、可疑人员转运、检测和进一步排查、心理干预、卫生监督、相关场所消毒等开展综合演练,形成“发现、排查、干预、转运、消毒”的联动闭环,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进博会医疗卫生和防疫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进博会圆满成功

  章雄书记讲话强调,奋战在进博会医疗卫生防疫保障一线的党员,要强化内生动力,夯实思想基础,激发服务进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保障单位要高度重视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切实落实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风险评估,及时优化策略措施。场馆内全面聚焦人、物、馆等工作重点,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疫苗接种、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措施,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细化举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提高进博会医疗卫生防疫保障水平。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