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展2021年进博会核心区域环境整治
2021年10月22日 15: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2日获悉,上海正开展在2021年进博会核心区域的环境整治,逐步落实住宅小区、沿街商铺、商业楼宇、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公交枢纽、环卫设施等人群聚集场所的清洁措施,维护进博会会场及其周边的健康环境。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营造良好的卫生健康环境,上海市爱卫会办公室、上海市疫情防控办环境整治组在全上海开展“迎进博”秋季爱国卫生“四个一”集中行动。

  上海开展持续的重点场所防蚊灭鼠消杀行动,聚焦社区(村居)、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七类重点场所。在加强源头管控,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清理的同时,组织专业病媒防制队伍、开展防蚊灭鼠集中消杀,降低“四害”密度,预防秋季虫媒传染病发生和流行。

  据悉,上海还开展重要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组织老旧小区、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建筑工地、公共交通工具及交通枢纽等人群聚集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清扫保洁和消毒消杀工作。

  首先,上海开展一系列餐饮服务业病媒生物防制宣教活动,重点针对餐饮服务业者1.8万人进行鼠、蟑、蝇等易造成食源性传染病的病媒生物防制宣教活动,陆续开展活动约200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近10万份。

  据悉,各区爱卫会办公室会同区防控办环境整治组加强对集中行动的督促指导,确保责任落实到场所、到单位、到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