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控制高血压保护心脑肾” 心音坊走进仙逸社区
2021年10月26日 2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6日电(汤彦俊)近日,健康长宁公益行——心音坊项目走进仙霞街道仙逸小区,为社区居民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科普讲座,助力提升社区人文关怀氛围,促进社区健康发展。

    活动邀请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家美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孙承功为社区居民们答疑解惑。仙霞街道五三口琴队倾情演奏了口琴红歌联奏和《今夜无眠》。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10个成年人中有两个是心血管病患者,约每1分钟有6人死于心血管病。进入冬季,气温变化明显,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尤其是天气寒冷会增加冠心病发生几率,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感冒、支气管炎也会影响心脏,诱导冠心病、心绞痛发作和心肌梗塞发生,尤其是高血压患者要特别注意血压的控制。

    张家美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冠心病与心肌梗塞的关系,呼吁大家重视健康和体检,从源头遏制心梗。她表示,冠脉造影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而近年发展的64排冠脉CT即方便又无创,深受广大患者欢迎。此外,要从源头预防心梗,需要全面控制高血压、糖尿病、肥胖、高血脂,并减少/戒掉吸烟、保持情绪健康。

    孙承功医生谈到高血压合并症患者的降压治疗,强调早期血压降压达标对预后有积极影响。高血压合并症患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患者生活质量差,经济负担重。而规律监测血压是有效管理高血压的前提,是正确诊断、选择治疗手段和评估治疗效果的重要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