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希望马拉松连续五年慈善义跑,用奔跑点亮希望
2021年10月30日 12: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0日电(陈静 王懿辉)2021年第二十三届希望马拉松——上海行暨第五届上海希望马拉松30日在徐汇滨江鸣笛起跑,来自社会各界从事或关心防癌抗癌事业的爱心人士、医务工作者100人左右参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恰逢建院90周年,活动还特别加入了党史、院史知识问答环节。同时,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吉他社团的医务人员也特别奉献了一场热情洋溢、燃爆全场的乐队表演。

 

 

  本届希望马拉松主题为“奔跑点亮希望”,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上海市抗癌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以爱的力量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加入进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惠及更多的癌症患者。

  希望马拉松是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活动启动23年来,已有3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希望马拉松爱心义跑,很多癌症患者也在这项公益活动的帮助下,完成治疗,重获新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5年在上海举办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端树介绍,今年是肿瘤医院建院90周年,经过90年的发展,医院已经成为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桥头堡”,无论在临床诊治,还是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处于领跑全国、齐肩国际的先进水平。近些年,医院也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通过希望马拉松这种义跑活动,用慈善募集善款的方式,将社会的爱心能够惠及更多肿瘤患者和肿瘤防治研究,让社会各界共同助力癌症防治事业发展。

  当天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医院工会吉他社团的医务工作者表演的合奏《new boy》和指弹《Fight》。此外,在沿途折返点的地方设有党史和院史知识问答小游戏,参与者热情高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