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焦新模式 共话新发展“健康上海演播厅”再度亮相
2021年11月04日 13: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11月4日电(记者 陈静)从上海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到健康上海行动深入推进,从健康长三角一体化到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从中医传承创新到健康数字化转型,从疫情防控到卫生应急处置……在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健康上海演播厅”将再度重磅开播!作为首个设立在进博会的大型健康直播节目,此次“演播厅” 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管理者,共同参与和关注卫生健康新业态、新模式,一起探讨健康战略新方向、新发展。

  自2019年8月出台我国首个省级中长期健康行动方案《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两年来,上海不断完善公共卫生群防群控机制,构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首批40个健康上海行动项目从不同侧面满足广大市民的健康需求,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一大批科普品牌“闪亮登场”,上海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拥有更多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为更好推进健康上海建设,切实贯彻“健康融入万策”,在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健康上海演播厅”将聚焦卫生健康新业态、新模式,共话健康战略新方向、新发展,彰显进博会健康服务软实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直播嘉宾,其中既有政府部门负责人、学者,也有医生、行业专家,共同进行分享、交流和探讨,内容将涵盖社会学、医学人文、药物经济学、药物研发、互联网服务平台等领域。

  “健康上海演播厅” 将呈现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直播方式。此次直播主题将包含抗疫及公共卫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医疗保障制度、医药创新,以及全民健康、百年名院、中医文化等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既有对上海未来卫生健康发展的远景展望,也有区域医疗整合发展的深入探索;既有老龄化社会下的特殊视角,也有数字化医疗场景的创新发展。众多嘉宾还将目光投向疫情防控等领域,一起探讨防疫措施新变化、“医防融合”新发展,以及生物医药产业新格局。

  这些实时开展的精彩访谈与对话,每一场都将通过各大官方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网传播,在进博会的舞台上碰撞出智慧火花,凝聚成宝贵经验。这场“健康盛宴”将进一步展现上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成果,彰显健康上海行动的成效,分享群防群控的防疫经验,推动健康融入万策、惠及万众,共同助力健康上海建设,携手提升健康城市软实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